阿爸做西裝快一甲子了


我卻在這幾年才開始自學跟布有關的基本功


他的功太細緻 我沒學到半點 (應該說是學不來)


沒有阿爸的教導


我都自己在網路上自閉學習


作品淪落到阿母手中才被口水一番批評賜教


 


2009年停止了年度盤的收集


這幾年開始收集縫紉機腳鐵


覺得這是和阿爸可以臍帶相連的物品


它實在是好用 放上個木板


螺絲一鎖 放角落當桌子


電動縫紉機一放 名符其實的縫紉桌


頂樓一放 不怕風不怕雨 放什麼都行


 


只是這幾年越來越難買到


餐廳 民宿 鄉村手作屋。。。


大家都知道它的好用與價值


回收場上自有人高價收購


看著它的線條


歲月刻下的痕跡


如今有著被人尊重的退休生活


世間又有幾個物種能像它們這樣有著高經濟價值的老年生活呢


 


幸好我花費不高購得幾張


有趣的是各是不同的品牌


不知過去的那個年代


台灣有多少生產這生鐵的公司


 




 














 


巷口撿拾一檜木行李箱


火速搶回


見那美麗的鑰匙孔


小小孔得以窺見檜木箱的回憶


依稀聞得檜木箱的氣味


 







 


 


 


人家過年都在丟丟丟


我卻改不掉撿撿撿


撿的是過去的寶物


丟的是科技進步快速被淘汰的物品


 


東西是老的寶


朋友更是老的好用


只要用對位置


枯木也可以變藝術品


可見斷捨離那本書


在我身上真沒發揮一丁點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