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四天假期 和好朋友去了一趟 Grace 介紹的鄉村風餐廳


平靜的木工細胞有點被激怒了


我也有相同的才華


會做木工 會拼布 會煮吃的


為什麼沒有一個發揮的空間???


不用三分鐘 理性戰勝了感性


喔!~~~千萬別為了要喝牛奶去養了一頭乳牛


(喝了牛奶 牛屎怎麼辦?)


回頭一轉念


這樣美麗的空間


留給自己一點懶散發呆的空間爽一下就好


要做


先從家裡做起吧


 


請教Mei這位手作前輩


她很衝動地馬上帶我去B+Q看板材


體型小做事卻很有行動力


(這年頭還真不能以貌取人)


當天和老羊討論了一下


隨即下了板材訂單


準備來大刀闊斧一下


想到要做木工 有點給它小小興奮一下


 


怎知夜半 肚痛如絞送急診


怎麼忍也忍不到天亮


驗尿。抽血。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止痛針。抗生素。。。輪番上陣


痛到連站都不能站


護士小姐還要我自己走到廁所以解小便


有沒有人性啊~


謎底揭曉~輸尿管卡結石


大小? 不知


數量? 也不知


只知道針一打下去


漸漸就不痛了


折騰到七點多回家 


醫生囑咐大量喝水+休息等石頭出爐


人家蚌殼產的是珍珠


而我們這種高等動物卻只能產結石


連痛感也高人一等


 


B+Q的板材來得很慢


空閒的時間一點點過去了


板材一來只得加緊努力工作


看到板材品質 有點給它小小錯愕到


意思是:要花很大的功夫去處理它




 


修邊機倒角。打磨。底漆二道。補土。再磨。上二道漆


才把那有點不成材的板子給像了個樣




 


再看看家裡的牆面


唉喲~也是不成形


批土。打磨。油漆


假會的我用磨砂機把批土給磨平了些


只是沒想到讓塵土飛揚了整個屋子


這廂可好了


為了一面牆


我得清理了全一樓客廳空間


真是給它買到賺到




 


想到一妙計


清晨起床趕緊到附近鄰居張羅五公升的桶裝水空瓶


塵土飛揚的壯觀改善了些




 




 




 




 




 




月初忙到月底 手部過度使力而進度緩慢


好不容易把木板一塊塊釘了上去


擺上我多年收集的美麗盤飾


重見它們多年不見的陽光


盤子美麗的鈷藍Bling Bling地閃耀著


歷史與未來的銜接就這麼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