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





給了James一個任務





題目:一公一母五斗櫃 長寬高尺碼 其他自行發揮





答案:二個多月後見真章





對話窗口:James





首席操刀人:阿豪





 





自從James願意接下我這個木工單開始





我無時無刻不在盼望著我的木工禮物來到





說實在 等我有空有閒有錢有能力買材料來做





恐怕真的得等到世界末日來到





外面家具店的五斗櫃 我不是沒領教過





所以只好硬盧James幫我做一對五斗櫃





(一公一母 我要和老羊分家啦!)





 





經過三言二語的溝通 由James設計





就由阿豪這麼大手一揮





二個多月後完工





 





不料 完工時家裡有事無法接受五斗櫃的到來





接下來的連續雨天 又延滯了些時候





好不容易找了個雨停的一小縫





阿豪開著千里馬貨運從彰化把我的禮物送來





我還不大言不慚地打包票"我可以一起幫忙搬"





事實證明 我只能搬抽屉而已





 





看到這個櫃子 我只能說: 太佩服James&阿豪的細心





抽屉組合沒有使用任一根釘子 鳩尾榫接的工法很細膩


 






 


連滑軌都是用木頭設計的軌道


 



 


 





松木的紋路圖案 巧妙精準地對上 質感大大地提昇








 


 


這個真材實料的五斗櫃 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前後左右上下 就連抽屉底板和櫃子背板 通通都是實木的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 開宗明義即要求:





"請務必為我裝上滑輪 方便我打掃時推動"





那隱藏版的滑輪 好用又不外露





五斗櫃未定位前 快樂地推來推去 好好玩





 








結婚十九年 衣服只有多沒有少





但衣櫃卻不曾添置過





本以為James會在我的櫃子上開玩笑地刻上一公一母





有如廁所門口的圖案指示





James果然是知書達禮之人





不敢在這一用就得數十年的櫃子上造次





含蓄地用把手區分男女主人





喔~ 我終於有屬於自己的五斗櫃啦





 


 


 





這漫長二個多月的等待是值得的





好櫃子 再來一個長相左右十九年





 





~送給自己結婚十九週年紀念禮


 


 


參考文章:阿豪的。。。公母五斗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