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得上一回坐遊覽車團遊是何時的事


工會的活動 從來不曾參加過


只知道繳會員費 繳勞健保 51勞動時再領個紀念品 如此而已


今年的自強活動 本也想依照往例自動跳過


老爸一聲邀約下 心意馬上鋒迴路轉 就來個拋夫棄子二天


不但讓我放假 也讓他們父子三人有機會體驗山中無老虎的日子





 


天未亮就集合 


怕遲到的細胞緊繃得讓自己腸胃和腦子都不舒服


我乃是車上最幼齒的會員


整台車的年齡超過二千多歲


盡唱一些我不熟悉的台語歌


這些縫紉界的老仙拜個個厲害


歌王歌后一年一度齊聚在車上較勁


有人說:裁縫師都很會唱歌


因為過去工作時只能聽歌 哼歌來排解手縫的枯燥


真是抱歉! 


您們實在是太會唱了 大部份的歌我都沒聽過


只能戴上耳機活在我的手機世界裡


 




 


停了幾個站 除了解尿急這重要任務外


五台車的會員被安排進一個小房間 賣竹炭襪 賣名產 賣零嘴...


幾十年前旅遊方式又再度重現


哦!~ 原來二岸的旅遊都差不多境界


 



 


還有一些直接上車來推銷


從台南上車 一路講到高雄去


真了不起 產品遍及各行各業


牛奶片.一條根.酸痛膏.海苔片...


簡直是一人雜貨店 什麼法寶都可以變出來


價格從2罐一千 3罐一千 


誠意相挺 呷好逗相報


最後 


5罐一千成為今天的成交價


了不起 價格彈性真是大 


 




 


常是背包客自在成行的我


提早體驗團體的出遊型態


提早體驗老年人的旅遊方式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吃飽再尿的團體旅遊


有一種體力無處發洩 四肢無處伸展的不蘇服


平常被老羊虐待慣了 如今養尊處優如豬的生活竟不習慣


既已上賊船 那就適應學著當海盜


陪著這群縫紉界的退休老人家


看在不用住山屋不用睡帳棚的面子上 


就當是爸媽的專屬導遊實習生二日遊吧


 


 


 


到台南蘭花園裡 沒什麼蘭花


看了一場表演show 


看完才知道那些身材曼妙臉蛋皎好的表演者是泰國來的人妖


 


 


 


下午時刻來到台南歷史博物館


這裡展出的是台灣人族群的遷徒過程


以及過去至今的生活用品.習俗的演變


讀書時怕歷史 現在看歷史還是包伏


在史博館看劇場影片介紹


十分鐘的影片竟也讓我呼呼大睡


如果不是它的影片太不精彩


要不就是我還沒到緬懷過去的年紀


只有那古董縫紉機牽動我的心 


縫紉機的一切才是爸媽和我共有的回憶





 








歷史博物館的參觀出口


 


歷史博物館的進出口是不同位置


由於還未收取參觀費用 很多地方還在施工


可能是我不懂建築師的理念


總覺得...這出口處很像某工廠的設計 


不斷地拿它與蘭陽博物館相比一比


在地的人文特色 總覺得不夠融合


時間不夠多 走馬看花也算來過


難怪我媽常說很多地方都去過 這裡不好玩 那裡沒什麼


這麼趕的時間要看完博物館的內容


又不是掃瞄機說


 


夕陽西下 肚子餓了 晚餐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