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古今穿越劇


如果我像「步步驚心」那樣突然之間穿越到三百年前的康熙時代


想著就雞皮疙瘩掉滿地 不寒而慄恐懼襲身


雖然是過著有人服侍的大小姐生活


光是踩著那高跟 一大堆跪安的禮數 隨時擔心掉腦袋的拘束


寧可停留在這時代過著檢樸的生活


也不要在古早時代被人愛得死去活來


......


小時候 我家的電器用品都是最新機種 最先進的


五六○年代 老爸的手工收入一直可以維持家中很不錯的生活水平


所以很多古老的用具我不曾看過(也許我忘性好)


直到和老羊結婚 在老羊家看到很多稀奇古怪不好看卻又不丟的用品


也見識到本省與外省之間生活上的許多習慣不同


買先進產品 仍舊是我追求的目標


但是這幾年


保存舊東西給予新生命卻是我的新嗜好


東西要保存本就不易


要付予新生命更是難


 


......


 


來到拾光機 居然讓我有一股穿越數十年的能力


突然穿越到老羊小時候眷村裡擁有的各式傢俬


那藍色的油漆


 (總覺得那是很奇怪的藍)


那古老大同電扇


那古老的電話


那古早的熱水瓶


....


 


藉著二個年青人的巧妙搭配


用點心思讓你回到小時候


用點巧意讓你學到原來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在這裡 很像小時候的家裡


早期木製的窗框 巧妙地在客桌之間做個小小的圍籬


古董的縫紉機鐵架 穩當地成為桌腳伴咖啡


像課桌椅又像等車椅的角落 一盞燈光穿越了回憶


客家花布的框畫 


管它本省 外省 還是客家人


族群融合都是人


我在這裡


乘著拾光機


串聯了老羊與我之間不同的回憶


 


 


 


 


 


打開時光機的大門


 



手工布作的 menu 在眼前





 


那有點藍色又有點綠色的眷村味


過去在老羊的舊家 四處可見


 





窗框巧妙圍籬了二桌之間


光線穿透又不佔空間


老物新用的最佳典範





 


 



這有點像等車亭的椅子


椅子.是個等待


畫框.只為放空





 


大象與斑駁的牆面


似乎有著滄桑的故事可尋



收集小物是興趣


日後也許變主題











 





 


攬鏡照佳人


可惜沒有鏡


無鏡可顧憐


轉身續前緣





舊屋新改造的廁所


乾淨又明亮







【拾光機.壹號】



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24號


TEL:04-22233124


最低消費:一杯飲料/免費供WiFi 


R & W二個憨膽的年青人 租下數十年的老房子


大大改造 重重資本


保留著老房子的原味


純樸地呈現最真誠地味道


年青人! 好樣的!


社會有你們 才能襯托老寶物的可貴


佩服您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