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撿來一組櫃子


趁著假日風和日麗 我又開始在外面修櫃子


於是我在車庫和線鋸機.螺絲起子.磨砂機等工具裡奮戰


 


老羊則把我們當豬養 穿上圍裙當起了家裡的五星級大廚


因為他不做飯全家就飢餓三十


左手鍋柄右手鍋鏟 鏗鏗鏘鏘的廚房戰場開戰


 


真是所謂的「男煮內 女組外」的寫照


 


上星期的牛肉麵 特地留下幾條牛腩肉(牛肋條)


搭配著當季時蔬的紅白蘿蔔


混和牛肉一塊燒 這種好料也只有他才燒得出來


因為這道菜是程安琪的家傳菜


(程安琪是傅培梅的女兒 也是有名的美食評審家)


但是傅家的菜對我而言 只有「繁~煩~難」來形容


『食材繁煩 手工繁複 煮得很麻煩 做菜變得很難』


但對老羊而言 他和程安琪很麻吉 再繁複的工法他都一一克服


(大概同是眷村子弟 很能抓到做菜的精髓)


一點一滴把對家人的的愛澆灌在廚房 這點倒是和公公很像


對吃很有耐心 對作菜很有興趣 把評論小吃美食當生活調劑


這是他很享受的生活方式


 


 


 


涼拌榨菜絲是家裡常上桌的小菜 是公公的最愛


但是...一定要用這牌的榨菜是他的堅持


可是...卻一點也不好買 要集滿1500元以上才免運


每回都要統計一下親朋好友一起揪團買 還要多庫存備糧


復興醬園的 榨菜/豆瓣醬(辣/不辣)/甜麵醬...


都是家裡牛肉麵或醡醬麵的重要食材


像這種眷村口味的菜 都是老公要傳承學習的任務


因為老婆做不來 想吃只得自己搞


 


將榨菜先泡一下冷水去鹹味 榨菜/青葱/薑分別切細絲 


只要淋上"香油"拌一下 簡單容易又美味


以前的我 不怎麼喜愛榨菜的料理


現在的我 倒是能咀嚼其中的美味


尤其是老羊做的菜 要說好吃好吃 我才有口福和增胖的條件


不騙你 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