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羊放假 獅子座的男人往山上跑 去山林裡當真正的獅子


棒某棒子 什麼事都不管


還一直要我們全家都跟他去爬山 參加他舉辦的活動


殊不知我的身上背負著重要任務


 


1.嗷嗷待哺的幼鳥一隻


 


2.隔天要考試的小兒子


 


考試原本就不是我的責任 是兒子自己該讀的書


但不知我那小兒子是臉皮比較厚還是天真無邪


很多教過的國字不會寫 日子一樣過得很快樂


身為中國人 國語那麼重要 寫字對他而言 真是痛苦萬分


我只能犠牲自己 放著山上大好空氣不去


留在家裡“烤羔羊”(考小孩)


 


山毛櫸步道是我們今年在八月到太平山意外發現的國家步道


位於宜蘭太平山翠峰山屋的下方


是近年來發現比”北插天山”有著更大群的山毛櫸


 


 


 


 


這裡住宿不易 有心前往要及早規劃


太平山莊.翠峰山莊 在出發前一個月才開放預訂


9/29早上八點電腦系統開放時 我們一干人等各自在電腦前守候


一開放便秒殺 見鬼 大家都像我們這麼閒


閒在家裡搶購 只為良人上山去


望屋興歎後 只得選擇在山腳下的民宿來代替


 


 


 


山毛櫸為什麼吸引人? 每年秋末冬初(約在十月底)


山毛櫸一整片的紅 氣勢壯大 佔據山頭上火紅一整片


不輸冬天的楓葉紅


步道全程約3. 9公里  是老少咸宜級的國家步道


更是台灣地區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林


 



 


 



 


山毛櫸的樹形很美 和櫻花鉤吻鮭同屬於冰河時期遺留之珍貴物種


不管是紅在樹稍頭 或是落葉一滿地 加上太平山的雲霧迷漫


可想而知


即使路途這麼遙遠 還是有許多好山之友在紅葉之季如此瘋狂般的朝聖


 


此行我沒前往 分享照片給好友們看 沒去的您可得看仔細囉


 



 



 





 









 



 



 







 


PS:想建議國家步道應該也分等級 


例如:


一顆星:當做操


二顆星★★:老少咸宜


三顆星★★★:要有點實力 


四顆星★★★★:沒本事不要來 


五顆星★★★★★:能走回去算你強


....等等


 


比較適合魯肉腳的我自我判斷與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