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媽媽說未滿三個月不能亮相


因為有前車之鑑 未過幼鳥危險期不宜公佈


都等了半年了 還輪不到我們上場


引頸期盼 每天窮叫鬼叫 就是要把自己催出場


媽媽的旅遊日記寫不完


我們就一直無法出現


這回可終於輪到我們亮相了


 



 


 


我們可是等好久 想要早點和大家say hello


 



 


 


媽媽說我們是調皮的傢伙 亂咬 亂叫 亂亂飛


我們可冤枉的很


當上帝給了我們一身美麗的外衣


忘了給我們好聽的嗓子


我們只會高音吼叫 忘了低音嗓和鳴唱是怎麼發聲


雖然經常叫到忘我 我想大部份的人是聽不懂的


知音難尋啊


 



 


我們可是有身份證明的鳥 因為外型看不出來性別


媽媽有幫我們驗DNA 才讓我們二人做伴睡在一起


雖然NONO(公)粗魯又孩子氣 像龐然大物跳上跳下


雖然叮叮(母)敏感又膽小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我們可是每天在一起互理毛 咬耳朵 曬恩愛呢


 



 



 



 



 



 



 


 


 


我們吃瓜子和水果的技術跟人類一樣高明


用腳拿起瓜子 提上放到嘴巴 鏗鏘一聲 瓜殼硬聲破裂


舌頭一捲 白白的瓜子肉輕鬆到嘴


五穀雜糧 新鮮水果 我們都愛


媽媽說不挑食才有得吃 才會長得又大又壯


我們是最聽話的孩子


偶爾晚上還要戀奶一下 叫到媽媽泡ㄋㄟ ㄋㄟ喝才罷休


 



 


 


 


媽媽說NONO(公)咬人很痛 可是我只是輕輕張嘴上下含住而已


我那堅硬的嘴喙是用來咬堅果的 不像嘴唇用來親親的


看我那橘紅色的外衣就知道我熱情如火 動作比較大一點而已


 


 


 


 


表現乖時媽媽會放風 讓我們在屋子裡飛翔


我喜歡飛到窗戶邊看天空 順便把鋁門窗的橡膠條咬個大洞


惹得媽媽拿尺來打屁股 


“打不到 打不到” 媽媽每次都打不到 因為我溜得比尺還快


誰叫我們是一對機伶又聰明的金太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