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未開 畢業典禮還是要舉行


一開始的事不關己 中場ㄍㄥ得要死


末場那哭得浠瀝嘩拉的野球男兒


唉呀! 這些大男生哭起來真叫我辛酸


又不是世界末日


 


問你們: 小學六年讀那麼久才畢業 有這樣哭嗎? 這裡才讀三年吔


你們說: 小學六年 那時懂什麼呀? 這裡 我們可是吃在一起 睡在一起 玩在一起 "被"打在一起


 


看到學弟和你們抱在一起痛哭


107 207 哭什麼 要畢業的又不是你們


309的學長畢業了 沒人管 該高興才是呀!


 


參與你們的球賽三年 (雖然我不太懂棒球 看久了也是有在進步啦)


看到你們這群單純黝黑的男孩 


喉結變粗 聲音沙啞 長高發育。。。從男孩漸成長到小男人


你們就像是我的孩子般


我參與在其中 著實高興 我記錄球賽 著實欣慰


雖然我硬生生地把兒子的未來偏離你們的航道 無法在球場上一起流汗


請原諒我這個為人母的自私 因為我知道這條路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


我只是提早在公車到達終點站時 選擇先下車 走向更好的風景


我說過 我會為你們留下兒子的上舖 


想來時 想休息時 別忘了這個避難空間


 


三年來 換了三個導師 不能怪你們


只能說人各有志 每個導師有他的生涯規畫


國三的邱老師 個頭小卻能帶領著大漢男兒的心


一年的時間 用心的帶著你們 你們畢業怎麼連她也畢業了


唉呀呀 導師消磨得真兇啊


 



 


 


鐵漢也有柔情 搞怪男也有聽話的時候


看到每個家長 總是有禮貌的問聲好


三分頭的大個兒 裝扮永遠是球衣球褲


手裡的玩具 永遠是那一顆顆握在拳上的小白球


表裡如一的你們 真的比普通班的孩子 乖太多了


 


我很榮幸能參與你們的成長 在這畢業典禮 我和羊爸盛裝出席


就像當年招考入學一樣 全員到齊 從頭到尾 記錄著一點一滴


將來有機會成了棒球名人 別忘了替我簽個球 邀請我和羊爸去看球


為你們加油喝采


 


 


 


看著小羊網誌上的畢業感言 心中有一陣酸楚


知道他心中的苦痛與不捨 我無法像以往任君選擇


棒球在此畫上句點


將來 打球變成玩球 專職變成業餘


跳出既有的框架


我要你有更大遨翔的天空 因為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