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2 SUN. 天氣超炎熱。晴


 


被兒子這麼一搞 露營去不了 只能對兒子J展開溫馨接送情 


J去那兒 老羊就接送到那兒


既然出外隔宿家裡會出亂子 那就只能來個一日透氣遊


 


老羊之前自己坐火車 獨自展開一個人的旅行 


帶著百年特出的台鐵小冊子 到處蓋章到處拍照


吸引不了我所以我都沒跟 說真的 在台灣下了火車站都有一種「敗卡」的感覺


只能在車站附近閒晃 遠的去不了 下一班車又要等好久


西海岸的山線鐵路還好 海線呢 真的是一小時一班


老羊帶著我們先坐區間車來到彰化 車站內的彩繪圖案、Q版的大佛迎賓


佛像Q版 親民又可愛 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一大早來到彰化 老羊帶著我們品嚐在地小吃


肉圓 貓鼠麵 那曾經陪伴著老羊求學的有名小吃


他迫不及待地想讓小兒子走入他的歷史


沒吃早餐就趕火車 一人一顆肉圓開啓了序幕


 



肉圓解剖開 四塊肉一片香菇

彰化肉圓的特色就是加上「花生粉」


個人覺得皮不夠Q 只能稱得上是肉圓基本透明皮


那花生粉的味道 有點吃不慣


時間來得太早 所有湯品未煮熟 也罷 我比較想喝飲料


 


 


 

轉給彎 貓鼠麵變成了二碗三人公家吃


「有一天 貓和老鼠打架 輸的就下了鍋被煮成麵食料理。。。這就是貓鼠麵的由來」


我如此瞎掰著


 




貓鼠麵有三寶:蝦捲 蝦丸 香菇丸


我只吃到蝦丸 有點腥不怎麼愛 其他丸都落入兒子的口中


麵和湯頭倒是不錯 


 


 

 


 


 


 


再走了二條街 老羊還要再吃成功路「爌肉飯」 那有人這樣早午餐接連上場


而且都在九點和十點之間一口氣吃完的呀 我和兒子都投降 


老羊看到購買人潮多 擔心影響行程 看到不配合的我們 只能倖倖然的作罷


倒是隔壁的咖啡店 門面裝潢講究


營業時間自一早的七點半 吸引著我拍了一張紀念照


 


 


 


天氣炎熱到人很無力 下了火車站時31度至此時已升至34度 


在炎熱下飲料才是美食 遍尋火車站附近都沒有50嵐 7-11。。。


天啊!這裡沒有知名連鎖飲品店 怎麼這麼荒漠


帶著饑渴的身軀 走上一大段路 來到扇形火車庫


 


2005年全家人來過一次 當時帶著一本火車圖鑑按圖索驥


不小心還把那本厚厚的書遺留在彰化火車站 幸好失而復得


(當年二個孩子分別小五和五歲 多可愛的年紀 我又跌入了兒時回憶深窟裡)


 



 


扇形火車庫空曠燥熱 許多大人躲在唯一一棵專為人們遮蔽的榕樹下


小孩子不畏炎熱爬上爬下 火車總是有一股神奇魅力吸引著孩子親近


這地方沒什麼改變 不同的是孩子的身高和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