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二天假期 巧的是小兒子要到高雄比賽


特地提前一天在星期五晚上 全家老小趕回來聚餐


不想千里迢迢驚動老少 就選在住家附近的「安心美食」


依舊是四千元 不用看菜單 信任老板的菜單配置


在這Friday night除了我們這一家外 還有其他公司聚餐二桌


寬廣的用餐環境 不用擔心大聲講話會吵到別人 不用擔心吃飯有時間限制


就慢慢吃 慢慢消化 慢慢回家


 



 


德式豬腳麵線~這是一定要的啦


 



什麼魚? 忘了問老板 我都還沒下手就剩骨頭了

肉質鮮美有彈性 應該是海裡的魚肉


 


 



 


帝王蟹肉腿 


 


 



 


雞湯~不知道為什麼 二個兒子看到雞湯眼就亮

有人愛雞胸 因為懶得動手吐骨頭


有人愛雞腿 因為肉質特Q有口感


有人愛雞屁股 因為有膠質可以美容


雞湯不用十分鐘 只剩下一堆化石骨頭


 



 


這蝦子 斑節分明 十分新鮮


特別要提到的是 蝦子下面舖著「茴香菜」


茴香茴香 在我們家是多多益善 


別人眼中的怪味道是我們愛的蔬菜清香味



 

 


 



芋香米糕+排骨


我們家算很會吃的一家


因為這道菜屬乾貨 用餐到最後


把它打包回家去


 


 



 


羊小排~我們不怕腥膻味 所以牛羊來者都不拒


不喜歡吃牛羊的人 在訂餐時要特別聲明喔


 


 



 


韮黃香+旭蟹


第一次吃到這加醋提味的韮黃蟹 有點不習慣


據老板表示這是南部偏愛的煮法 對我們而言較陌生


蟹肉吃光光 獨留少許韮黃在盤中


 



清湯上桌 配酒解渴


原本以為那透明撈物是蒟蒻


經老板一提 才知道那是曼波魚(翻車魚)的膠質


好Q好Q的膠質 頭一次吃 口感真好


按它一百個讚啦


 



水果上桌 該是散席的時刻


 


小兒子說:怎麼沒有生魚片?


 


你才幾歲 一天到晚想吃生魚片


你前輩子是海龍王的兒子嗎?


要不然怎麼那麼愛吃海鮮啊?


 


 


兒子們敬酒時 大兒子輕輕地在我臉頰親了一下


倒是我儍楞楞地在僵在那 像被點穴般一二三木頭人


不用三秒鐘  回魂的我恍然大悟


哦~我知道了


應該是我把你欠的電話費繳清了


你又再度可以接電話


這吻是不是謝罪啊???


 


好貴的吻 四千多元吔


 


老娘親你爸時也沒這麼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