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磨菜刀的等待時刻 老羊帶我去吃六六順牛肉麵


為了吃上這麼一碗牛肉麵 千里迢迢又從中港路以北 轉到南屯路以南去


轉這麼大圈 心裡不免犯嘀咕


你嘛卡早貢 我們從竹山回來時可以先吃牛肉麵 再來磨菜刀


這樣回家也比較順 油錢貴貴 這麼不會省


 


老羊永遠有理由 他說怕磨菜刀要等待 所以先辦正事


這還不簡單 請我喝一杯紓壓咖啡或浪漫下午茶不就得了


 


 


在南屯路與五權路交叉口的六六順牛肉麵


今兒個是第一次來


這裡的牛肉麵 除了好吃以外 還有幾個我要特別介紹的理由


 



【理由一】地點不好找 看板小又深色 


建築物只有一層樓高 在這精華地段裡被藏了起來


不仔細找可能會與它擦身而過


 


【理由二】外帶與內用分開點餐分開煮麵 效率和品質兼顧



 




【理由三】這裡的小碗=別人家的大碗 


很餓的我看到牛肉麵送上桌 心裡很舒服 小碗的份量看起來不少


奮戰幾分鐘後仍是請老羊幫忙終結它


 


【理由四】


一般牛肉麵桌上大都提供酸菜葉 我一向不加它 怕它壞了牛肉麵的味


這裡的牛肉麵裡的酸菜是煮好就加上去的 那酸菜梗切小丁


輔佐的味道真是好 一點也不會搶了湯頭的味


 


【理由四】牛肉是牛鍵子肉 足足有八塊之多 比較不會那麼油 口感剛好


 


【理由五】湯頭濃育不油又不會有很濃的中藥味 雖然是澳洲牛肉 卻不會有腥膻味


 


【理由六】麵條雖是一般的白細麵 Q度口感剛好 份量又多



 






【理由七】小菜每盤20元 滋味真是好 價錢合宜


外面店家很多標榜五星級的麵館這樣一小盤要30-40元不等


 


【理由八】牛肉麵一般我都會加白醋來提它的味 


等到碗底的湯掃光了才發現 這次味道好吃到忘了要加醋


 


 


這裡離美術館綠園道很近 若不想在美術館附近花大把小朋友用餐


可以選擇這裡品味好吃的牛肉麵


 



 



以上是個人口味見解 純屬分享 


 


 



六六順牛肉麵~台中市南屯路1段19號 04-23716607(南屯路vs 五權路口)


位於50嵐隔壁 先找到50嵐會比較好找(如果50嵐沒搬的話) 


 


 



 


我們家幾乎每個月都會煮牛肉麵


因為考量孩子在發育成長階段 牛肉的部份會選擇牛腩和牛鍵各半


尤其是加上蕃茄燉煮的牛肉麵 看到那佈滿茄紅素的湯頭 營養和口味都滿分


老羊很會煮牛肉麵 兒子們也都知道點餐的分類


老羊管麵食和北方口味 像葱油餅。牛肉麵。麵疙瘩。。。。。


而我則是台味的代表 爌肉。蹄膀。蒜頭雞。肉焿。。。。。


各有所長 分工合作 吃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