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90開箱文


 


春季資訊展 因為這波看起來 優惠贈品都還不錯


其實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暑假再考慮


老爺分析N牌的市場操作策略 認定下一波主角一定不是它


(因為已經開始做D5100的預購了)


既然已經比較機型這麼久 還等什麼


「早買早享受 晚買享折扣」 都好!


 


終於 新玩具到手 嬋嬋給它敗下去啦


 


 


玩具的外箱 


 


打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玩Nikon FM2的機械相機


一開始是學長去當兵 把整套相機全交給我保管和無償使用


(他都不怕我跑路去 缺錢典當用)


後來在社團 由幕前走到幕後


相機在手 可以光明正大的走透透 不用管活動秩序


攝影一職是個充滿期待又行動自在的社團職務


 


畢業  自己存錢在台北相機街買了第一台相機 還是FM2啦


那時不懂 搭配一個ZOOM伸縮超大的鏡頭


 


畢業後第一個工作考上Canon的成本會計


在相機公司上班 分析每一個小小零件的成本


在那0.1與0.2之間的成本斤斤計較


那時對Canon相機有小小怨言 覺得它的快門聲大到會引起注意


尤其在會議中或安靜的室內空間裡


快門和轉片的馬達一直被我嫌棄著


即使員工購買有比較便宜 但我是愛Nikon像紳士般的穩定安靜


 


換到金融業工作 幾個志同道合的同事在公司籌組一個攝影社


還組團到香港去幫同事大肆採購相機


幫人家買小事一樁 


自己在香港花的錢才是可怕


第一次出國嘛 什麼都想買回來


 


工作越久 鏡頭一顆顆敗回來


定焦就有三個 ZOOM鏡頭也有二個 濾鏡數量十幾個


日本製的腳架一個


數量一多 背包也一個比一個大


 


從有了小孩以後 這種單眼機械相機手動對焦跟不上兒子的調皮好動


尿布奶粉機司一大堆 小小肩膀也背不動這麼多的配備


漸漸地 儍瓜自動相機成為主角


 


隨著數位的進步 電子式防潮箱冰存著相機一台台


有爸爸的Canon古董機 有我那一堆鏡頭和鏡片的FM2


以及弟弟的一台Nikon F601


還有一堆儍瓜相機群


 


隔壁學弟鄰居也玩相機一段時間


想起了學長對我的照顧與信任


二話不說 就把整套Nikon FM2交給學弟去玩


東西就是要用才有生命力


想當初買FM2機身才花七千多元


每個鏡頭的價格都和機身有得比


復古風不斷衝擊


有些人抛棄利便性的數位


獨樹一格地認定這種一拍成定局 好壞站二邊的相機才是技術大考驗


玩家眼中的機械相機漸成為搶手貨


不但沒有因為年齡老舊而貶值


反而翻了二三倍身價呢


 


 


第一台單眼數位D40在今年三月交給了摯友


感謝她的相挺 這台D90有她幫忙出一半


才不致於讓我敗得太心虛


 


Nikon D90 和 Canon 550D 一直是我們思考準備下手的機型


因使用Nikon的歷史 讓我在相機選購時的適應性


毫不考慮地讓自己多投了N一票


要加上光圈和快門分開的雙轉盤 這樣的方便性


是我考慮入手的最大主因


當然 東西沒有百分之百 只有合不合自己的需求與適用性


(就像男人一樣 不一定每個都適合當老公)


現在的單眼數位功能很全方位 有些功能也許一輩子都用不到


但有些功能卻是一個也不許少


 


也許我是個品牌迷思主義者


以相機起家的公司比較值得我信賴


一台貴松松 將來的售後服務也是個考慮重點


電子式的產品不比機械化的單眼


要壞一瞬間 修理驚死人


 


離題了 來看相機配備吧


 



 


可裝一機三鏡的背包 設計和質感也是吸引我的另一利因


不過 有人覺得它很像女生用的背包


 



 


背包內部 大大肚量 


 



 


原裝電池 記憶卡16G 67mm保護鏡 清潔組


 



再送一顆台製電池 


傳輸線 背袋 相機機身 說明書 保證書 光碟片


後有一堂代理商國祥公司的進修課程


 


 



 


鏡頭的寶貝袋


 



Kit組搭配的18-105mm 光圈3.5-5.6的旅遊鏡


 


 



排排站大集合


 


 



贈送Nikon 腳架一支


 


 


我 說:這是母親節禮物嗎?


老公說:這是母親節+父親節+二人生日+情人節+聖誕節+結婚紀念日


    做一起慶祝啦 省得選禮物頭痛


 


這樣未來不是沒期待 沒搞頭了嗎?


將來二人搶相機的劇情就快上演了


 



已開始想像


當我們年華老去時 只剩下老機相伴 二人互相尬機拍照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