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當司機


任務是載妙姨到鳥界之豪華鳥店「金瑞城」收購"黑頭牡丹"


任務是達成了 手癢加皮癢 又再帶回二隻太陽鳥


家中母鳥急缺 二隻總有一隻會是母的吧?


(金瑞城老板保證:萬一是公的 可以再回來換一隻)


 


每年十一月 鳥沒有蠢蠢欲動 我卻比牠們還"性"致高高


第一隻太陽鳥乖乖 97年11月買進


第二隻太陽鳥Coffee 98年11月再添入


那知那麼巧 全是一群公鳥


除了在99年8月添入新太陽鳥小雪(母成鳥)來做伴


這回再敗二隻 回來不到一星期 掛點那隻最小的(出生約一週)


現也只能把希望放在這僅存的幼鳥身上(買回時只是爆羽管 應該有三週大了)


 



 


太陽鳥在幼鳥時不易視覺辨別公母 在換羽後從毛色 叫聲 來判別


一開始就一心一意地希望她是母的 所以取名「小美」


手中掛點一隻後 心情難免低落 所以小美的嬰兒期 照相的意願闌姍


疑心病不時來擾 擔心她會。。。好不容易快二個月 帶到戶外拍拍


她的花色 還真不討喜 又黃又黑又點點 看起來毛色很亂


教了那麼久的口哨 也不見她賞個臉(心中竊喜~八成是母鳥沒錯)


厭奶時 乾飼料上場準備銜接 看到飼料漸少的跡象 應該有自己吃點心


選定一天 做好準備斷奶


 



 


一天下來 我放手讓她自行索食 沒有餵她任何ㄋㄟ ㄋㄟ 


豈知那小子 竟然餓了一天也不願意吃任何乾小米飼料 


當我發現時 二腳冰冷 身體一倒 眼睛看著我 


像要對我說再見似的 真把我嚇得不知所措


她的腳冰冷到毫無溫度 這時餵她喝ㄋㄟ ㄋㄟ也無力張口了


將她放在我的熱敷墊上面 再用我手掌的溫度溫存牠


Jamie和我的接力搶救幾個小時後  她終於回溫 也肯吃點奶水


 


 


 


要死了 你是要把我嚇到血糖飆嗎


 


小美很黏我 我走到那裡 就跟到那裡


因為沒剪羽 所以來去自如


若是要煮飯 必得把她關在籠子裡才能安心


 


 


 


把她丟甩出去 她會再飛回到我手上 黏到有點受不了


(甩出去的玩鳥動作 肯定會被說是虐鳥行為)


 


 


 


她的性情很溫純 是一個乖巧的小妹


每次放風把她請回籠子時 她會自行走回來 不用我追著抓回


沒有什麼叫聲 不吵不鬧 多方確認她是一隻母鳥


 


 


 


養了將近四個月 羽色越來越漂亮 原本的毛黃色漸多黑色漸少


看到她現在的模樣 令人憐惜和疼愛


想到她當初要死的樣子 到現在我還有一種驚嚇過度的恐懼


啊~妳是來演恐怖片的嗎 


也因為小美的抽考 我養鳥的功力 又再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