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我多年的 Nikon  D40x 從我手中退役了 


今天支援的是Nikno D80  是借來的


功能不熟用起來卡卡的 客倌就加減看吧 


 


 


2011 312  細雨紛飛 漸轉陰晴
 


2005年時 老公和大兒子曾隨著登山隊來到此地一遊


這屬於台大的森林農場 一年就開放這麼一次


因為桃花盛開而門戶開開 讓大家在櫻花祭後再參與另一場粉紅派對


當時的照片 不怎麼吸引我 因為拍攝的人軟硬體都不足


可能因為自己愛花種樹 今日一訪 這裡有很多我愛看的庭園佈置


只不過~天氣不怎麼作美 濃霧中不下雨也算是上天的恩惠


 



 


一早天氣 下著細雨 抱著轉機來到山上 雨歇霧來山嵐飄


濃霧加陰天 很適合高山上的花卉生長 


雖然沒有桃花可以當粉紅花廊 看那枝枒伸展也是另一種視覺美


 



 



 



 


每年農場因桃花開一大盛事開放十天


今年的桃花緣從3/11~3/20止


但也因為今年特別冷 桃花成為農場裡遲到的花序


 


 


 




農場區內的溫帶花卉區百花爭鳴 在這透明棚子內的花


知道要開放參觀 個個都笑顏逐開 施展媚功



因為自己喜歡種花 溫室裡什麼花都顯得特別美


我很喜歡這裡的每一個角落 處處有驚奇








平地的常春籐 把吊籃種得滿溢就算厲害的啦


在這裡的常春籐如飛瀑般的壯觀 一草一寸到處生長


極羨慕呢~



 


 







在紐西蘭的庭院裡 一定少不了這"鵝"的佈置


我HS Mother說 鵝在庭園裡 伸長脖子引頸期待


"就像在等待家人回家的感覺"


從那以後 每次看到"鵝"就有一種很熟悉很溫暖


它不但連繫著我和紐西蘭的情感


也連繫著家人等待的心情


 


哦~很想念紐西蘭的一切 




辟荔? 薛荔? 爬牆虎?


那依附在磚瓦牆共生存 很有生命力的美感







以前來到清境山上 總習慣在午後打道回府 


山上的午後很像晚娘臉色 時雨時晴捉摸不定


今天卻不一樣 太陽到午飯後才上班 


到了下午要回程時 整個山頭才被太陽攬在懷裡


 














 


 


前二天合歡山又再度下起了三月雪 


今年的天氣怪異 花兒 樹兒 人兒 全亂了調


連天氣都變得像猜大樂透一樣 不準


有機會迎逢盛世來到這農場參觀 


讓我看到不同於平地的高山花卉


真是收穫滿滿啊!


 


<梅峰農場>過了清境約五公里的右手邊 


屬於台大實驗林區 


每年因桃花緣開放一次 


若錯過此緣 配合農場活動安排進行預約


也有機會參觀農場


 


台大附設山地農場



梅峰農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