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瘋狂勾一堆麻繩玩意兒 事前不知麻繩沒彈性 


加上勾針有點小 勾起來很要人命 


再加上操勞我的右手懸臂寫書法 整隻手都痛 得休息一陣子


 


回味起國中時期的家政課 家政課裡所作的任何東西我都很愛


文化線繡 毛線抱枕 中國結飾 剪紙 勾毛線圍巾 。。。


每次都做到廢寢忘食 耽誤讀書的時間 常因一股作氣想完成


弄得自己二眼近視高中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深度 


老爸都認為我不務正業 常為此事生我的氣 因為不但沒讀書還傷了眼


沒想到年過四十 仍很想做那數十年前的手藝 


不小心找到以前的勾針 手就開始癢 心也蠢蠢欲動 


買了一綑麻繩 憑著記憶 想辦法挖掘曾伴我聯考前那加針減針的深深記憶


 


第一次做鳥屋 讓鳥兒們可避冬 可玩耍 想當愛窩生蛋也不反對


很畸型的作品 減針縮太快 模樣很像豆腐乳的瓶子


還好鳥寶貝們不懂得嫌棄 就算牠們批評 我也聽不懂


 


 


 


第二個鳥屋 這個勾得比較像樣 找來我的麻豆群 


B小Q和Coffee 我一個人又抓鳥進洞又要按快門 


小傢伙們驚慌失措地逃離現場 真是不給面子 超難搞得一群


 



救命啊~每次媽媽都做些恐怖的小玩意 我們又不是林志玲


 


 


 


 


第三個鳥屋 不再開二邊出口


直接做個袋型鳥巢 若要住下來孵蛋 也行


 



 


看到椅腳 靈光乍現 長年來心頭上未解的結終於有譜


雖然手仍是痛 但不馬上做 對不起突然其來的創意靈感


再拿起麻繩 勾上每個椅腳的腳套 今天開始穿上麻繩襪


解決了鐵板凳腳在磁磚地板磨擦的恐怖聲音 


太好了 今後雞皮疙瘩不用再掉滿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