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兵日記很紅 發現小兒子的動作和肢體 越來越像劇中的葉大同 


理著大平頭 有點圓潤的身材 愛扭愛跳 全身上下的肉都是表演細胞


 


訓練新兵時 當然要用軍中的口吻才叫得動


不時要把「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鍊」掛嘴巴


「你再囉嗦伏地挺身十下」


「不要!」 「二十下」


「唉唷!」 「三十下」


「不要忘了這個家 你爺爺是中校 你爸是中尉 你媽媽我是將軍」


 


葉大同那個天兵 在劇中的耍寶個性 是點綴的笑果


幸虧軒在班上是「天龍」的身高 不是「地虎」


 


我們家的這個天兵 升上三年級的第二天 數學課本就不見了


三年級的課程 每週有三天要讀整天 讀得多就教得多 教得多功課就寫得多 


課後再趕游泳隊 等到吃完晚餐已經八點了


一不小心沒注意 兒子就已累趴在桌上 睡在功課堆裡


兒子說:「每天都過得筋(精)疲力盡」 (成語用得真是好)


(我心想: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連卡通都沒時間看)


 


第一次當幹部的他 當選他最愛的「體育股長」


大聲喊著一二三四 帶著同學做體操 是他最喜愛的一堂課


早晨我們的morning call改為 「體育股長 起床!」


雖然他很累很想懶床 但一聽到他那偉大的頭銜 也不敢多待一分鐘而遲到


 


親愛的軒 我比較期望你像劇中的魔鬼排長 對自我的要求高一些些


倒不希望你是葉大同 打混摸魚自娛娛人 更不希望你成為班上的「天兵」


冀望你在班上的人際關係 更圓融合群些


 


 


 


每每聽到劇中的軍歌 不由得嗓子全開 共鳴合唱


國中時期 是全校的國歌指揮 大近視眼的我 即使台下一片人


反正什麼也看不清楚 因此台風的訓練就此習慣


 


專科時期 每年一次的軍歌比賽 成為我最拿手的活動


大熱天練圖書館後方的空地 下雨就在教室做隊形推演


腰桿挺直腳步踏整齊 女生曬得不像女生 


軍歌一首一首唱 腳步一步一步踏


連隊形的變化都像是2D的積木 花樣百出


連續五年的軍歌比賽 把我們的嗓子都唱壞了


軍歌比賽拿第一名 但「英文歌謠比賽」卻是敬陪末座 


「啦啦隊比賽」更不是我們的拿手菜


看到劇中一首又一首的軍歌和答數 過去的那無不識愁滋味的回憶湧心頭


想起那些除了參與活動的回憶令人印象深刻 課本教得倒是忘光光


 


只可惜我身高不夠高 加上大近視


要不當年的我 也想報考女軍官 也許會成為軍中的奇葩


今日 只能在家裡當「六星上將」 


(食衣住行育樂 六顆行星 都歸我管 所以自稱「六星上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