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8 25-27  台北三日遊


 


暑假快結束 湊到兒子們都有放假 結果老爺卻沒法放假


只好一個人帶著「機車男」和「白目男」 北上在大弟弟家住二宿


 


住在林口的日子 沒有車等於沒有腿


幸虧有網路 上網查了查就近的班車到台北 於是台北走路之旅就這麼開展了


 



 


到了台北 先帶孩子們到有名的青少年集散地-西門町


走在西門町人擠人的街道 流行的 店舖的 只能走馬看花


販賣的東西和中部的一中街大致雷同 所以不太會在這異地消費衣飾物品


走在很熱的台北 帶著孩子們體驗「阿宗麵線」和「老天祿滷味」


還要強調一下是許多藝人喜愛的小吃 他們才會多看一眼 捧場一下


 


 


沒有桌子的阿宗麵線 小兒子不會吃 深怕掐倒弄得一身麵線糊

疊起一堆椅子當桌子 低著頭就在臨時桌上吃了起來 


生意好到不用桌子 真是大開眼界



 

 


西門町裡新舊文化並存 孩子們愛看流行 我們卻愛「紅樓」那遠古的建築


矗立在新潮中的舊式建築 是市區美麗的點綴 優雅的存在 一點也不突兀


 


 










 


轉往機車男兒子指定要逛的「師大夜市」 


現在才下午時刻 離夜市開張還早 於是乎來到永康街


永康街走一走 意外尋訪「錦安社區」 在這師大校園附近的一區日式房舍


我們循著社區的導覽看板 穿越師大校園 


為了一睹市區中的珍貴老樹「台灣油杉」


此木在日據時代已生存在此 雖人去樓空 


但老樹亦然守著本份 看顧這片家園 


 



 



 


之前看梵谷展時來過師大校園 這次一定要帶著機車男來到師大


蓄意告訴他 這大學有棒球隊 有運動員的師資培育 有....


我很喜歡師大 師大的建築特色 拱門樓梯和那紅白相間的瓦牆 


不禁讓我想起青島行.....


師大的夜市 小巷穿梭 街道乾淨 這時最需要找個冷氣房填飽了肚再來逛


「龍涎居」的雞湯藥膳另人想念 當然是首選囉


 


用完餐 門口早已排長龍 老爸有教:「吃飯要吃得早」 


我遵守著免排隊之苦 (其實是肚子餓得快啦)


師大夜市的人潮正沸揚著 我們已走到快二腿發軟


每次都把兒子的腳力操到淋漓盡致才罷休 


 


 


 




 


機車男第二天說什麼也不肯出門 我只好帶著白目男 外出走走


先從林口來到板橋市 從板橋接上捷運的軌道 就一切OK


今天沒什麼行程 看一看「龍山寺」 走一走鳥街


事先沒準備什麼資訊 走到那裡就問到那裡吧


 



 



 


 


 


和平西路三段靠近龍山寺站有一段都是賣鳥的商店 


又稱為鳥街 我和白目男二個走馬看花 


好奇著這樣的鳥街會有什麼樣的特色或可學習的地方


東看西看 只有一個心得


這裡的鳥 好可憐 毛色都不好看


擁擠.髒亂.強迫餵食.秃頭...


 


還是我們家的鳥幸福多多




 






 


 


 


肚子餓 天氣熱 意外看到蚵仔麵 白目男愛吃蚵仔


再看到店裡賣的「鶯歌的阿婆壽司」 這麼熱的天 壽司的吸引力不可擋


蚵仔大顆味道鮮美 老頭家娘說這和蚵泡水與否有關?


「市場裡泡水的蚵仔味道較腥又佔重量 只要一泡水後就無法去除那腥味」


難怪我自己煮蚵仔都縮得小小的 怎麼也煮不出好味道 


這裡很多老主顧都是中上年紀的人 難道這上了年紀的男人需要這「天然仔威而剛」???


這蚵仔料理真是好 難怪沒有冷氣 客人卻是絡繹不絶


嫌麻煩又不會處理的客人可以外帶回家 


老板娘會幫你處理到加水稍煮一下就是「鮮蚵好料理」


 


至於店裡的蚵仔煎 就不是怎麼吸引我的文筆來加以形容啦




 


第三天 看到孩子們忍著餓陪我在「IKEA」快速買貨的面子上


我們就直接到「敦南店IKEA」隔壁的「Friday’s」用餐


Friday’s 很有名 我們母子三人卻沒吃過


聽說它的份量都很大 可以點不一樣的餐來相互share


服務員介紹非假日單點自動升級套餐不加價$299 會比商業午餐份量多 


白目男和機車男點一樣的豬排餐 我點蒜味雞排餐


餐點先上飲料 排餐很快就上場 不至於等太久


 



 


味道不錯


但小小遺憾


因為


 



 



 



 


沒有傳說中的份量多


是我們比較會吃嗎?


我們母子三人都需要長大


食量可能比一般人都多了那麼一丁點兒


 




 


 



台北捷運 固然很方便 省去開車塞車停車的困擾



轉來轉去的當時


是需要腳力的


佩服那些踩著高跟鞋在這都市叢林裡生存的仕女們


和我在中部騎車(開車)到大門口的生活模式


大大不同


三日漫遊下來所走的路


恐怕是我在中部一個月的路程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