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8月 8日 Sun


 


父親節 原是應該讓老公好好休息


他卻廣發吃喝帖 約莫二桌的人數


(邀請岳父母.公婆.大姑一家人.我大弟和小弟一家人)


老爺親自下廚展手藝


嚐嚐他近日潛修鑽研食譜的成果


 


平常我煮的比較台味 也比較清淡


繁複的工法 太油膩的料理 我甚少去學習


因為公公好手藝 但因年紀大 力不從心


老公若要想嚐嚐大江南北的口味 就得靠自己


平常我買的是阿基師59元上菜的書


他買的卻是程安琪系列的書(程安琪是傅培梅的女兒)


由此可見我們料理是不同科 不同系 不同國 


 


列菜單 研究菜色 搭配時蔬


花了快一星期的時間


事前二天 食材進入準備程序


八八節當日 我們一大早就起床 備妥當日食材


睡眠不足 燥熱的廚房


雖很累人 卻看他做得很快樂


繼爬山之閒餘 他循著吃的課題找到自己紓壓的另一管道


 


 


 



酸豆肉末 (吃冰涼的口味) 是公公的下酒菜


 



涼拌牛肚小黃瓜


 



涼拌綠竹筍


 



鵝肉 (買現成的)


 


 



紅燒牛腩


 



香根牛肉 (用大把的香菜和牛肉絲現炒)


 





 豌豆雞肉絲  (敖幼祥教的上海菜)


 



韮黃豬肉絲






炒時蔬



主食:白米飯.水餃.饅頭  任 君選之


湯:冬瓜蛤蜊湯


 


以上 絶大部份都是老公出品


只有二道菜出自我的手


猜猜看 那二道?


 

 


 


<<幕後花絮>>


也不知他在緊張什麼 TROUBLE連連


前一晚的牛腩煮到燒焦


當日又重新買牛肉 重新紅燒


 


煮白米飯時 居然大同電鍋外鍋沒放水 打算來烤飯


真是百忙之中必有錯亂 虧他還是我們家煮白米飯的高手


 


兒子都笑說爸爸太緊張了


 


可能是醜女婿要見岳父母 不知所措


ㄟ~ 你結婚也十六年 不是新鮮即將過門的準女婿 好嗎


 


 


(真擔心弟弟們回去 會不會有震撼教育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