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7月


這幾天 嚴重睡眠不足 痘痘一直冒


並非更年期 而是鳥事忙



(以下有裸體照片 不敢看的請自動跳過)


 



 


藍天白雲~是去年六月從鳥店帶回來的


大兒子Jamie喜歡阿蘇兒(虎皮鸚鵡)


藍天(公鳥)~像粉粉的藍天有朵朵白雲色系搭配


白雲(母鳥)~雪白帶點淺紫


買回來的成鳥 總是不親人


兒子說等牠們生小鳥來手養


這麼一等 就一年餘


(阿蘇兒四個月成熟就可以產生下一代 這對養這麼久就快成老母雞的年齡了)


 


藍天白雲很恩愛 常互相理毛互相依偎


卻老把蛋下在巢箱外 空中高高一下 只差沒加葱花 十多顆失敗的例子


我自以為是公的有問題 擅自作主換老公


沒想到換來白雲的冷眼旁觀和無情對待


 


看白雲常孤獨的遠望 那枝杏花棲木已成為望夫桿


再把前夫換回 終於再見到白雲那嬌媚的眼神


 


7/11(日) 巢箱有幼鳥啼聲 初為阿嬤 舉家興奮


偷偷翻看 一個小鳥娃兒 週遭還圍繞著蛋 母鳥好兇 伸長脖子想咬我


7/20(二) 又去關心 有三隻鳥娃兒


7/24(六) 和有經驗的妙姨一起去迎接小生命


才發現 鳥娃兒有四隻 拿出來後發現老二全身像氣球般鼓脹 已回天乏術


旁邊的蛋未孵出的有三顆 丟棄 讓母鳥休息(God Bless You!


 


老大羽管已爆 最小的出生不到三天 眼皮未開 全身都沒穿衣服


大小漢差粉多 母鳥頭胎這麼多娃兒可能忙得焦頭爛額吧


 



 


餵養第一天 老大和老三不開口進食 大概是沒有親娘的體味


不過老大已不用太擔心 倒是老三 全身沒幾根毛 活動力漸減


隔天 就一動也不動了(God Bless You!


 



 


小兒子依照慣例 對未定名有排序的小生命


一律暫取名為大寶.二寶.三寶.小寶(真是自動)


 


原本以為多子多孫多點養母鳥機會 (我的阿蘇兒有8/11是公的)


這下子少了一半 四個變成二個 


心中的失落雖稱不上痛 但卻帶點傷感


 


我又好奇地去垃圾桶看看那三顆被丟棄的蛋


打開一個瞧瞧究竟 天啊~~~一個來不及出生的小生命


小小的軀體縮在蛋殼中 一動也不動 (God Bless You!


再撿起另二個蛋 死蛋當活蛋試試看


 


開啓了半夜餵奶的序幕 說實話 我的二個兒子餵養過程我都沒半夜餵奶過


這些小傢伙無疑是要來考驗我 現代版當阿嬤要比當親娘時更辛苦些


每隔三四個小時 鬧鐘叫醒熟睡中的我


再怎麼想睡也得用意志力起床 深怕看不到老么的呼吸


那是一個生命的小勇士 像早產兒的身形


每天都很盡力的呼吸 很用力的吸吮每一口奶水


很努力的爭取每一天生存機會 


為了幫助牠 想看牠突破缺陷努力成長 


我當然要更按時地餵養 和小兒子一起做到照顧的責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