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我都用吃完的海苔透明桶來收集發票


空間上的浪費 造成發票常多到滿出來


每到二個月對獎時 就得倒出來再重新推疊一次


坐在地上 一堆小山的發票 一張一張收拾好 已是腰痠背痛了


這個工作 從來就沒有人認養過


如果對到獎 我就不動聲色的把它儲值去


如果沒對到獎 這工作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 體力 再加上小小的失落感


不過 這輩子對到獎的次數 一隻手指頭來數就綽綽有餘



 


自從用牙膏長條狀整理後


我不用再一張一張打平整理綑橡皮筋


開獎時間一到 小二的兒子已可以精準的對發票無誤


中了獎 就儲值到他的卡去


沒中獎 就整把再綑起來回收去


(機率雖渺茫 但心存希望 人因希望而堅持)


空間體積都變小 重要的是不用再一次花時間和工夫去回鍋整理


花一點巧思 把工作慢慢轉移


是我這個聰明媽媽目前最需要傷腦筋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