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18日 LLB台中市代表權爭拔賽


 


兒子!我不得不感謝您們團隊 今天是我看到最精彩的一場球賽!


沒想到看球也能忘我 盡情的叫 認真的吼

讓我加油到燒聲 所有的壓力瞬間釋放 我終於能體會男人們看棒球賽的樂趣了



 


〔中X〕對〔西O〕 向來是台中市國中棒球隊中的一二名


但位居第二的中x國中而言 輸給西O乃是兵家常事


不管是體型 資源 訓練 都落後對手許多


憑實力要贏也不是那麼容易 但天下事也不是賭定都是一樣的結局


我常鼓勵你們球隊 贏了西O就請你們吃牛排


倒不是我錢多 實在是想給你們一點好處目標努力些


看到你們平日努力 假日也沒放過 連回家的時間都犠牲了


烈日下 雨水中 一直有你們努力的身影留下痕跡


看到你們沒氣餒地追上分數 並且逆轉勝


那軍心士氣 一下子把對方的氣勢壓得死死的


壓到對方投手都亂了陣腳 自棄到自動離場


投手 打者 所有場上球員 壓力一定大到難以想像


看的人超級緊張 打的人緊張超級


在那節骨眼下還能穩住把持住陣腳的一定是聖人


 


以前看球賽 在遺憾中 在失誤累積中 一次又一次的在比賽中輸去代表權


這回


對方太輕敵 認為勝利輕而易舉


你們仍努力不放棄 比賽不到最後輸贏難論定


勝利的滋味果然是甜美的 這二年來第一次打敗對手


相信你們也深覺不可思議


這一頁 寫下了新歷史 創造了新開端


 


還記得小二時 鼓勵你成績有所突破


父子倆私下約定:若第五名 PS2就可以請回來


結果你真的撈到了第五名


從那之後 我再也沒有看過二十名內的你


好貴的第五名 (真是曇花一現) 


 


上回你的第一場正式比賽 對上同一個強敵:西O


你打了全隊唯一的一支安打(而且還是三壘安打)


為自己賺進了一台PSP


這場球賽也花了我貴貴的鈔票 但那表現值得肯定 我花的心甘情願


(只是很怕它成為絶響)


 


相對於投球而言 我知道你的打擊很弱 教練已把你歸類為投手人選


看到你上場打擊 我的心七上八下


若你被三振讓這局提早結束 我擔心你承受不了這重擔


但抗壓穩定求表現是場上男兒的課題


這回


你再度擊出這場唯一一支三壘安打 全場歡聲雷動的大叫


真是令人振奮鼓舞 


我的鏡頭還停格在本壘板 你已跑到三壘了


(每次看棒球都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媽媽)


雖然隊友失誤無法把你送回來 但我知道 你又再一次突破你的瓶頸


成功地提昇自己能力的自信


 


媽媽不得不誇你 真是球隊的怪卡 


明明沒什麼實力卻老是能製造劇情高潮的配角


 


 


不過 我這會兒要來罵罵你


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正式比賽 你卻沒戴隱形眼鏡


當我一看到你上場打擊是有框眼鏡時


我的怒火在心中熊熊燃起


 


雖然你說:不知道這次比賽規則是每個人都必須要輪番下場?


但是不管比賽規則如何 你畢竟還是被選拔而報了名的球員啊!


 


你是把它當兒戲嗎?你是以為你不用上場嗎?


即使先上場的九個人沒有你 但你就這麼打算坐在一旁當隊上的觀眾嗎?


為什麼你沒把自己做最萬全的準備?


你都不會擔心隊友會受傷需要替換手嗎?


你自己認定你不用上場救援投球 就這麼把自己給放空了嗎?


 


今天不管輸贏 你的『態度』都令人生氣


讀書沒有態度 怎麼連打球都沒有要『認真的態度』


若是你這麼想 怎麼不把比賽球衣給換成制服和皮鞋了呢?


 


希望你能引以為戒這次的教訓


希望你能將自己發條上緊做好萬全的準備


而不是用你那『無所謂』『不夠成熟的判斷』去看這每場比賽


希望你隨時都把這比賽當做自己全力發揮的舞台 拿出最優秀的自己


盡全力打好每一場球賽 敲好每一個人生階段的鐘


我們永遠支持你 但也請你做到讓我們相挺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