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爸媽把我們生得人模人樣的 怎知我們的臉皮這麼沒彈性 


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嘴角上揚式的微笑”


全家都不怎麼上相 對於拍照(被拍)敬而遠之


所以大家都練一身攝影好功夫 光明正大拿起相機就不用被拍了


 


上回拍全家福時 早已是十一年前的事


當時只有我們全家五人+女婿Kevin+孫子Jamie一人


十多年後 大弟小弟一一結婚 女兒們一個個出生長大


尤其那二歲多的姪女小伶 每次看到牆上那十多年前的合照


老是問起:為什麼沒有她?為什麼沒有她媽媽?


老掉牙式的問題 “你爸還沒結婚怎麼會有你?”


怎麼所有的小孩都一樣 “牆上的照片一定要有你嗎?”


 


媽提議要再次全體動員拍全家福 是好事一樁 卻也是工程浩大


【首先要挑日】


就選定在爸生日當天吧


【再來是拍照】


光穿著就令我著實傷腦筋 老公愛爬山 兒子愛運動 


總不能我們這家人都是運動服吧!


而我 已很久沒有正式打扮 更是很久很久不曾化過妝 


連口紅都不知埋在那裡了?


【拍照當時】


三台車分別集合在婚紗照相館 各穿各的衣服 各自處理各自的小孩


只見攝影棚內一家子十四口人 追逐 換衣 忙碌 吵鬧 逗趣....


大人為了擔心小孩沒看鏡頭 個個回頭去關照著


結果小孩狀況ok 大人個個失了焦 什麼狀況都有 吩咐聲起此彼落


孫子裡最大的14歲 最小的才八個月 配合度不一 各自唱各自的調


只見攝影師一會兒學貓叫 狗叫 鳥叫 ... 狼嚎


只為了得到那八個月大的小宥宥視線青睞(現在攝影師還要會口技啊?)


 


一個小時搞定 我有如釋重負般的解脫


因為大弟住北部 挑完片已是拍照三週後的事


光各家前往挑毛片就花了快一個月


 


媽媽說要把她的救生圈修平坦一些 我說要把臉修大修肥一點


還好現在是數位科技 要不相館的工作人員可能會被我們搞瘋


 


將各家所挑選的美編成冊 又是一段時間後的事


從329父親生日 做到母親節才出爐 夠久了吧


媽說:明年她還想再拍 她帶了六套 卻只有三套亮相(眾人齊昏倒中)


眾人說:媽呀!您還想拍啊! 


 


照片中那小小白雪公主就是小伶伶 這回照片上可有你了吧



我們這一家



 


爸媽和六個孫子們




我那結婚42年從不曾吵架的爹和娘




 



 


 


 





我們這一家 我住男生宿舍 我是我們家的舍監





 


 



大弟Alex一家人 他也是舍監喔






小弟Edward一家人 他更是稱職又優秀的舍監工程師



 


 


 


【幕後側拍】



我爸是嚴肅的撲克臉 在他那僵硬的臉上很難有微笑的表情 


可愛的孫女分別上前將他的嘴笑向上拉 再拉 我拉拉拉


我們就像我爸一樣 不管是臉胖臉瘦 嘴角都揚不上去 只能厶牙裂嘴的笑


攝影師說:怎麼都沒笑 


”有啊! 我們很努力的在笑 只是臉上沒變化 您看到了嗎?”


 


我親愛的朋友們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