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婆家和娘家住得超近 回娘家對我而言 每天都可以做的事


(只有初一不能回去 娘很堅持這點原則)


小弟也住在娘家隔壁 我又嫁在隔壁村


唯一重要聚首的特別來賓是大弟一家人


 


大弟在林口買房子落腳生根了 一二個月才回來一次


過年這重要日子 當然要帶著妻小幼女回台中聚首


初二回娘家 小家庭的娘家 人口頓時因三代同堂而熱鬧


 


還是媽當大廚 我當二廚 小弟媳當三廚 其他人個個都是隨機應變的助手


再加上外公&舅舅 一下子娘就變出二桌酒席的菜上桌


 


酒足飯飽 泡上個烏龍茶 


每年初二 當我回娘家的任務一達成


小弟帶老婆回娘家 大弟帶妻小回台北娘家 媽也回隔壁村的娘家


大家吃飽就自動解散的聚會 這就是我每年初二回娘家的體驗


 


記得有一年 老公初一初二要值班(自動犠牲成全別人回家過年)


我們母子三人自己騎腳踏車回去 吃完午餐還可以再騎到媽的娘家


或許您會羨慕我 免去塞車之苦又可以隨時想回去就回去


但我的兒子們卻很羨慕別人可以大老遠一趟回外婆家 


大包小包的回去 又大包小包的豐收回來


能在外婆家住上個一晚會更好 的不足感


 


兒子啊~你就看開些


人家很久才回去一次


你的外婆家 想回去騎風火輪就可以回去


我們是省油錢 你是省飯錢 也是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