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31日 Sun


這次上台北 主要是當Lisa一家人的地陪


台北我們常去 淡水更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交通便捷 資訊發達


要捷運 要水運 要11路公車 皆自在


 



 


一早搭捷運到淡水 時間還早 人潮少少


在7-11買了豐富的早餐


坐在淡水河邊 悠閒的早餐展開了淡水的啓程


 


漫步在河岸邊 大人盯著矇矓美的水上風光


孩子盯著古玩店.抓娃娃機.柑仔店.玩具店...


考慮時間因素


 捨棄左岸的八里風光


坐船搭藍色公路到漁人碼頭 


走訪這偶像劇常為背景的白色海岸天橋


 


續而搭公車走往回程的路上


在巴士上看到了淡水的高爾夫球場(最近新聞很熱門的球場)


看到了滬尾砲台


我們選擇在紅毛城下車


 



好一句”滬道日安”啊


 


 



 



 


紅毛城現在免門票 又具有在淡水一個很重要的歷史指標


內部可看的文物 可賞的景色 建物的特色 寬闊的草地


是孩子們來淡水的重要課題


 



馬階醫院的發源地


 


 



淡水紅樓:現為中式餐廳 since 1899年


 


 


漫步回到淡水老街 阿給 魚丸 鐵蛋 魚酥 古早味的酸梅汁


...一一嚐到


看到Lisa買的大包小包的 好像真的來一趟小吃考察之旅


 


而我 除了相機 二手空空 什麼也沒買


倒是有一個紀念品吸引了我 


我要買回去送給老爺 謝謝他放我二天假


紀念我們一家四口的故事-四畜興旺 來年順心如意


 



鷄嫁給了羊 生了豬 和 蛇


這是我們一家人


 


(別無聊算起我的年齡啊)


 


 



 


傍晚和Lisa一家人分道揚鑣


我和Sean在河堤散步 數不清的沼潮蟹和彈塗魚


白鷺鷥優雅地在泥地上覓食


舟帆點點在餘暉下


我看到 淡水寧靜詳和的另一面


我喜歡這樣的淡水 少見的緩慢恬靜


 



 



 


我們母子二人 say bye bye to 彈塗魚 招潮蟹 夕陽


坐上捷運 轉搭高鐵回家去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高鐵 興奮 期待 也有點小害怕


第一次坐嘛 總要來點紀念照 我想從窗外拍往坐在車內的Sean 


Sean擔心我一下車拍照車子就會啓動 說什麼也不准我下車去照


看他又急又擔心的模樣 了解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其實我的心裡很暗爽 出門在外 他比在家時有責任感多了


(果然 我們家的孩子 是戶外學習型的)





一小時即回到了台中 時間短到不敢打盹 深怕坐過頭


二天下來 走了許多路 轉了許多車 


雖然是一去再去的景點 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不同的變化


淡水的山路 人文豐富 值得多花時間細細品味 慢慢踏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