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最近在忙什麼?格子都快結蜘蛛網了


我在忙著寫春聯啦


 


又近農曆,本來要寫約100張的春聯


上星期老師下達命令 要我在家先寫50


以預備這星期六的社區義寫


雖然不願意 但也只得答應 誰叫老師對我這麼好  


(為了這50套 我那100張的訂單也得一延再延了)


 


手寫的東西 無法量產


要看手感 看情緒 看天氣 看體力 看看看....


天冷寫不動 沒有fu寫出來不好看


一大堆理由讓我寫個春聯要分好幾天


說實在 真正的重點是擺到沒地方擺 


環顧四周 已被一條條紅色的春聯包圍了


總覺得過年還有二星期 但一寫出來就被拿走的盛況


我想 再不加緊努力 所有的訂單都要再延後了


我可不想在除夕前還在趕春聯


 


平日深受巷內的曾大哥.吳大哥.陳大哥疼愛


知道我寫春聯常寫到半夜 也明白我的春聯都是義賣


這星期二急電把我召去 在曾大哥的院子裡特別架上大木枱


為我的身高特別量身訂做 好方便我站著懸腕寫春聯


三個半百的大男人隨侍在側


只要我一寫好 立刻上前來將春聯拿到旁邊等它乾


 


特別是吳大哥 是個飽讀詩書文學底子深厚的好男人


還會因不同人的需要馬上撰出不同的文句 適時適地 


有一次不小心寫錯了字 吳大哥還可以轉個彎重製成新的佳句


 


曾大哥在旁吆喝著鄰居來捧場 收藏的雅石都拿出來鎮壓


怕我渴還泡茶給我喝 真是貼心的好書僮


 


陳大哥做什麼呢? 就是把我給拐出去當場揮毫的那個主謀


要不以我的個性 是不輕易露面 是關在家裡搞自閉的宅婦


 


圍觀的人漸多


頓時312巷子內充滿著熱鬧的關懷情


我們這條巷 


是充滿濃濃人情味的老人巷


是臥虎藏龍的人才巷


真符合古人的一句:萬金難買好厝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