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5 上午


「桃山瀑布」 早已耳閒非等閒之輩 只有用「11號公車」去拜訪


因時有聽其聲卻不見其瀑 所以又有人稱它為「煙聲瀑布」


步道全長4. 3公里  起點有個「武陵橋」 


從橋上往下看 七家灣溪裡的「櫻花鉤吻鮭」個個肥大


水質乾淨地清澈易尋 成群結隊地拚命逆水而流 


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還要黑


 



 



逆光拍攝的桂花新芽 有一種新生命力的美


 


 


這路徑走起來 真是舒服 


二旁高大的高山樹種 張開雙臂為你遮蔭.搧風 為你洗滌.拂塵


不用擔心會曬太陽 不用擔心要走樓梯


用散步的心情 走在緩坡的平路上 慢慢的拉高海拔 


1.5小時後瀑布就在眼前


姑娘我愛照相時走時停 比較傷元氣


老爺和大少爺快走二人組早就把我們母子抛得遠遠的


 



 


小少爺走得不耐煩 要死不活的 看到就很累


走到半路 又喊要大便 歐麥嘎 合歡東峰事件再度上演 (1)


這半山腰沒廁所 身上沒衛生紙(衛生紙在老爺背包上) 


只得人半蹲在路徑邊 手扶著樹幹 確定黃金有機肥落在山谷中(坡度不大)  


本想學學原始人 用樹葉擦屁股 無奈針葉林中那有什麼較大的樹葉


只好用身上儘有的飲水 犠牲我的手 為小少爺洗屁股 這下可乾淨了吧


 



 


辦完了他的大事 我也來個眼不見為淨 


我自顧自地走路.照相.喘氣 把落後的他抛在腦後


  


不知過了幾個彎 都沒看到小少爺追上來


聽到瀑布聲 我想終點應該在不遠處 前方有個觀瀑涼亭


看到老爺和大少爺早在瀑布上等候多時 都快打盹了


拍完美美的桃山瀑布 正當我們三人想回程不等他時


看見小鬼用跑的上來 總算可以完成全家福這艱鉅任務了


 



 



 


在瀑布的負離子與森林的芬多精中 我們吃著預先準備的麵包裹腹


但水~~~沒水~~~水早已在人家的屁股一丁一點流去


快步下山 腳程加快 約70分鐘 我們到達了武陵遊客服務中心解乾旱


 



 


十月底的秋 今日的武陵楓紅不是主角 而是一片浪漫的深紫


澳大利亞的鼠尾草碩大美 也數大美 搭配著園內的楓紅


佈置這完全屬於武陵特有的秋天色彩 


 



 


 



 


<註1>


多年前第一次爬”合歡東峰”時 天氣陰


帶著那時還小的小少爺 預計要把他連人帶點心的給騙上山


沒想到在半路 他要”大便”


山路沒茅坑 只能就著懸崖 將黃金滾下山 


那時還有帶衛生紙 也只能棄於原地


等他大解完 天空下著細雨 只有半路折返 棄合歡東峰而去 


第一個百岳就此投降


當時老爺和大少爺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 輕鬆地完成合歡東峰的登頂


 


現在 我只要聽到他要”嗯嗯” 我就抓狂 太會給我找麻煩了


 


 


PS:小少爺 僅此篇糗事 祝您八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