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26 Sat. 超級大熱天


 


一年前兒子不顧我的反對 辜負我的期望 堅決地要去讀國中棒球班


除了心疼 但也怕過去的努力和投資都化為烏有


做母親的 為難只能往肚裡吞


既然兒子意志已決 就讓他試試吧


除了支持 幫助他找資訊 考試 住校 ...


對棒球一竅不通的我 不知還能做什麼


 


努力了一年 總教練換了又換 政策改了又改


但大J還是努力地在基礎上下功夫 同儕到處都是國小即是棒球員


大J努力地追上同學 就因國小沒基礎 只憑一股對夢想的熱愛


在這一年 我看見他的努力 成熟 獨立


而身高也越來越高 一年前的兒童身形早已遠離


但也雖著他的獨立 話也變得越來越少 越來越不讓我們煩惱


 


 


兒子的第一場球賽 在南投中興新村附近球場舉行


不能辜負兒子的期望 我們如期到場去觀看球賽


說真的 我不是個好觀眾


除了大部份的規則不懂之外 只要兒子一上場


我的心 也跟著七上八下 唉聲連連


尤其看到兒子投觸身球 我的慘叫聲震天響


投壞球保送敵人 更是替他捏把冷汗


 


我知道他很緊張 我這個媽比他更緊張


這是他努力一年來的第一場球賽


雖只是友誼賽 但誰沒有第一次


看他戰戰兢兢的投每一個球 看他站在投手丘的身影


我心裡好感動 兒子!要加油!


 


不過棒球要得分 倒是要全隊合作零失誤才有可能


第一場打到下午二點才吃午餐 便當扒不到二口飯


兒子又趕緊上場為下一場賽暖身 因為他仍是下一場的先發投手


而其他隊友也只是再幾口飯就再上場了


吃不飽 沒休息 累趴趴 再上場


看到每個都虛脫的體態 棒球這條路 真不是人幹的


那麼多人為了1分拼老命 至死不退


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放棄的信念


那種革命情感 只有流過汗水與淚水的男兒懂


 


兒子!你要好好把握機會 只為自己當初堅持的理想


人生沒有太多選擇權 只要你盡力就好


努力的過程才是你的成績單


得失心勿過重 失敗難免有


每一次賽程的累積都是另一個成功的碁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