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Sat.


八八水災 令人難以渡日


風雲變色 國土變形 喪失親人 流離失所


每每看到新聞 總令人鼻酸掉淚


我雖不是受災戶 但那股九二一的空氣似乎又再度彌漫在生活中


痛徹心扉 苦不堪言


 


811  Tue.


鄰居要嫁女兒即將放鞭炮 為了保護寶貝鳥


趕緊在重要時刻之前回家 欲將鳥收回屋內保護


沒想到因車子電瓶沒電 送保修廠後忘了將回家的大門鑰匙取下


以致於千辛萬苦回到家 卻不得門而入


 


小兒子去奶奶家借鑰匙 我等不及他回來


在門外就把球球的門打開 準備引導牠到我手上來


沒想到球球一飛沖天 用盡了吃奶的力量 振翅高飛


瞬間的我 儍眼凍結 血衝腦門 木頭人上身  


眼看著球球飛天 飛到二樓以上的高度


巷子內要幫忙喜事的親朋好友 


二眼睜睜的看著我的鳥 漸漸消失於空中


 


「你為什麼不能等我回來?」小兒子氣憤傷心的問


 


「都是你啦!都是你啦!我的寶貝鳥...」小兒子氣憤的責怪著


 


心裡的納悶 驚嚇 儍眼 矛盾...?????


 


是我的錯,是我太大意了,但我也沒想到會如此啊?


 


明明有剪翅膀的羽毛 怎會飛到那麼高那麼快 連我都追不上?????


 


平常隨Call隨到的鳥 怎麼今日會離開我身邊?????


 


要走也沒有說聲再見 就這麼不見鳥影?????


 


牠之前必是「嚇很大」 才會這麼拚命想要逃離?????


 


 


 


一家一家詢問 一聲一聲呼喊 就是沒見愛鳥的蹤影


心像被掏空似的 無所依靠


雖才相處不到二個月 但牠卻是家人的最愛 


每天失神地到處尋找 貼海報 詢問 就是沒有人看到我的鳥


「球球」


希望你找個好人家 好好的活下去 可千萬別落入貓狗的口腹啊


(失去鳥就已是令人如此心碎 


那些失去小孩的父母想必是好幾千倍 好幾萬倍的痛啊)


 


超級忙碌的暑假 忙中有亂 亂中有錯 令人心神不寧


思念了二星期 應該是不會回來了


如果回來 那還真是可以上報的奇蹟


平常不禱告 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奇蹟出現呢


(去年8月丟了綠茶(阿蘇兒),今年8月丟了球球,


我看8月是我養鳥的罩門 以後要格外小心些)


 


829  Sat.


不小心經過建國路附近的鳥店 只是去看一看而已 


卻不顧老公的反對 再添一隻小小太陽鳥回家


不管是新歡還是舊愛 我都會努力照顧的


 


831  Mon.


終於熬到月底 今年的這個月 過得很殭屍


今兒個午后 鄰居爺爺撿到一隻斑鳩幼鳥


送來給我 


 


啊~ 


現在是怎麼回事


我養鳥養到街頭巷尾出了名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 回來的卻不是我的鳥



 



灰色是乖乖, 左邊黃色是球球




球球與小兒子特別親近, 但性別不明




養不到二個月, 球球的毛色已如此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