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女人 都喜歡玫瑰花 甚或希望有個玫瑰園


我想 小時候小甜甜的卡通看太多了


在歐洲的玫瑰園裡玩耍的小甜甜


轉著圈圈 舞蹈在美麗的玫瑰莊園裡


深植在我記憶深處


 


但玫瑰 照顧起來真的很像它的特性 美麗又多刺 漂亮卻麻煩


不但病蟲害多 天敵多 台灣夏天的氣候超熱也是玫瑰的致命傷


去年買的小品玫瑰


曾經在夏天葉子掉光只剩枝條


曾經一陣子沒看到半點花苞


曾經一陣子是黃點葉加枯枝條


曾經去請教店家為何如此


店家只無奈的回答我:沒法度啦!台灣的夏天太熱了


買藥回去噴一噴 但不保證一定會好....什麼理由嘛! 


(藥是買回來了 但是我並沒使用它)


因為不想在我的花園裡 農藥彌漫


我的救命仙丹是:盡力救 隨綠留


如今 小薔薇開得到處都是


而這枝 算是奇葩


從圍牆內偷偷的跑到外面的花花世界


細長枝幹上同時六朵花苞爭奇鬥艷 


要路人都得停下來多看它一眼


看這熱情美麗的六仙子


綻放生命中最耀眼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