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蘭花 我還屬於菜鳥


但這幾年 我學會在年節買蘭花來應景


成本低廉 不用太常澆水 不用太辛苦管理


買個漂亮順眼合家裡格調的盆(我比較偏愛白色的盆器)


再買幾株蘭花 (每株蘭花99元)


脫去塑膠軟盆 放進千挑萬選買回來的盆器中


空隙全用水苔塞滿 就是一盆好看又喜洋洋的 春節期間應景盆花


 


But


過年後呢 該拿它如何


聽人家說 蘭花不好種


但這幾年 年節後蘭花在我手裡實驗的結果


我只能說 對懶人而言 可以將它改名叫”懶花”了


 


只要掌握幾個原則 一年一度開花給你看 是輕而易舉的


1.介質:一般花草用土種 蘭花用蛇木.水苔或枯木來種 


     因為它的根不能常處於濕氣重的環境


      根部透氣是生存很重要的關鍵(粗粗的氣根)


2.水份:約二星期一次 將它泡在水中幾小時 水苔吸飽了水 再將它拿起 就可以撐二到三星期了


3.光線:家中陽台或車庫即可 不要將它全日照 或 曬整天 


4.肥料:可用液肥(稀釋後)加於水中 在泡水時讓它吸收(我顯少施肥吔)


 


我的一盆迷你蘭花 最近正盛開著美麗的花影


今天 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叫”台灣阿嬤”(好好玩的名字)


看她個兒不大 身材嬌小 在蘭花中屬於迷你品


就好像我的身材 在女人中也是屬於迷你品


真是極品啊!


 


對啦! 我就是在說我 我是極品的動物~她是極品的植物


 



在雨中 嬌滴滴的身影



 



附著在枯木上 蘭花更顯尊貴


 




個頭雖小 我也是個如假包換的 ”極品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