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為長大的蕾絲姑娘葉邊的小蕾絲


蕾絲姑娘已多到無法照顧(當初只有四小片)


如有興趣, 請在留言板私密回覆告訴我


該如何寄給您? (也請順便教我該怎麼包裝郵寄)


 




 


一天傍晚,推著剛滿周歲的小外甥女到全聯補貨去


我漫不經心的看著架上的東西,心中盤算著要買那些物料回家


 


身旁一位小姐,經過我身旁又再回頭看著我


眼神專注的對我說:「小姐,你好瘦哦!你是怎麼保養身材的?」


我想那小姐一定覺得我推這小娃,生產後仍是保持小姐樣兒


心中一定以為我是特意保養的


「我沒有保養,小孩也生了二個,最大的都國中一年級了。」


我想,她一定氣得Orz,怎有人沒保養生了小孩還這般模樣瘦?


 


心中優越感上升到胸口時,自悲感就快速浮上腦袋佔據思想


我那有什麼保養啊?真是冤枉啊!我媽都說我是吃了米


我是怎麼吃也吃不胖啊!


 


當別人換季買少淑女裝時,我依舊只能在童裝部選擇可愛衣服


氣人的是不用買最大號的,只要大童的衣服我幾乎都可以穿


童裝價格未必如兒童般只要半價,大多數都比成人的衣服要貴


 


當別人逛菜市場隨便挑選便宜貨都可以穿時,我卻只能乾瞪眼


因為大部份的褲子不合我的腰,大部份的衣領不合我的肩


衣服只要不能試穿,我就興趣缺缺,成衣市場沒有我的成就


穿了也只會換來店員冷言一句「小姐,你好瘦!」


 


別人恨不得減肥,有如我恨不得增肥,一樣的苦只是反應出不同的型體罷


大多數的女生聽到「你變瘦了」都會興奮異常


只有我,聽到只有心更傷,因為那代表著我又「沒猜米」


 


 


回家後把這段話告訴兒子,結果三個男生紛紛大笑:


Jamie:「小姐,你好瘦哦,瘦得皮包骨。」


Sean:「小姐,你好美哦,美得冒泡。」


養這二個兒子好像隨時在『臥薪嘗膽』,有苦難言啊!


 



我還是覺得,有一點福態,比較有媽媽的樣子


才不會被家中這三個男人『看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