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因為身體承受不了壓力    想從補教業退下來時


老公選擇藉此機會  往中國的土木工程發展


選擇的是到大陸賺較多薪水  被選擇的是該工程位於四川都江堰附近


三個月一次的探親假  解決不了日漸嚴重的親子教育問題


青少年的老大  聽電話時的敷衍  一派故我的自由行動


讓我頭痛 胃痛 心痛  


而這壓力的抒發  不得不在電話中  往四川的那一頭發洩


一年多以來  我理不出頭緒來親子談和  兒子不理會所有功課上的挫折 


一昧的故我打棒球 練籃球  功課擇爛


我甚至下通碟  不是老爺回來 就是兒子過去讀書 從此家分二路  各買各的單


無不希望改變環境  或  有人能分擔我肩上的重責大任


四川一年多  老爺決定放棄高薪回台   為的還是家的完整性 及 兒子的親子關係


今年  正式在台灣重新定位  雖然薪水  真的差粉多


但....有選擇  就有機會成本


看到四川地震之種種  我想  上天還是眷顧著我們


雖然口袋不再豐  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祂讓我們免於受災戶  免過提心吊擔的驚恐日子


這樣的福氣  真的要感恩了


如果當年把兒子送往四川讀書


我想眼淚恐怕要掉的比鈔票還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