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兒子決定要報考棒球隊,為娘的真是不捨,


畢竟在台灣,學體育的路太辛苦,太無前途,


(王建民畢竟只是二千三百萬人中的一位)


但看他意志這麼堅定,功課這麼沒興趣,


我心安慰,至少他有一樣是喜歡的,是主動的,也好!


 


為了怕他考上了球隊知道苦才來打退堂鼓,


我在六上時帶他去找將來要考的球隊教練,


讓他每星期三下午半天和該球隊一起練習,


一來了解球隊的甘苦,以免日後不能吃苦,


二來也讓他別存在夢想,畢竟這是一條要體力的路。


(讀書比較輕鬆你不要,偏偏要選擇一條會受傷又超操的路)


(什麼運動你不選,偏偏要選擇最容易受傷的棒球路)


(年輕時我都覺得你老爸愛的是棒球不是我,沒想到你去走他未完成的夢想)


 


的確,練了一學期,不管是投球還是打擊,兒子進步不少


(這是老爺檢定認證過的)


但這星期三,他居然說他不去練球了。


 


(咦!這麼快就打退堂鼓,該不會是吃不了苦了想逃避。)


問他為什麼,一直不敢說,只是不想去。


 


「媽,我告訴你,你不要告訴爸爸或教練或導師。」


(口頭上雖答應,但心想:有可能不告訴爸爸嗎?)


「上星期我去練球,有國一的學長罵我,怪我說我打的比他們還好,


就了不起,看不起他們。我明明沒這麼說,卻被很多人罵。


還說下星期我如果敢來試試看,要給我好看。」


 


「那你就真如他們的意不去了?他們看到你沒去不是更高興。」


「你以後考進去他們升國二,不是又在一起,遲早都要面對,不是嗎?」


「媽,你不會知道那種恐懼感,反正我今天就是不去了」


「既然你不去,那就先休息一次吧!」


 


我知道當時我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內心就當做我也可以省去舟車奔波,休息一次。


 


其實,我真不知要如何幫助他渡過這種學長制的難關,


在球隊、在軍中、在未來的每一個團體生活中,


欺壓的情況難免都有,畢竟那是別人的行為我們很難去改變,


但自己要如何去面對,卻是我和兒子要學習的功課。
我不善安慰,不知要用什麼言詞才能讓他去平復心情。


但下星期呢?兒子你能自己走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