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半島有二個有名的啤酒品牌,


一是青島啤酒,另一是位於青島市郊的嶗山啤酒。


這二種啤酒都各具特色,不過喝起來比較順口的:


我覺得青島啤酒略勝一壽。


 


在我們參加蓬烟威二日遊的City Tour時,導遊說了一則笑話:


 


王董和秘書暖昧不明已有一段時間了,全公司都知,唯獨王夫人不知此事。


一日公司舉辦出國旅遊,地點就選在山東的青島。


王董和祕書已計畫要在這段出國期間二人住同一間房。


王夫人一聽到公司有舉辦員工旅遊,也報名參加。


這時旅行社負責的小張可急了,到底晚上要如何安排王董的房間,


是要與王夫人一房呢?還是要和祕書同一房?


小張將這事與王董討論,經過一番研究之後,


王董說:「這樣好了,小張,你每天要分配房間時,


你就問我:今天要喝青島啤酒還是嶗山啤酒?


如果我選擇嶗山啤酒,意思就是要和祕書同一房。


如果是青島啤酒,就是要老婆同房。」就這麼說定了。


旅遊很順利進行,第一晚,


小張請示王董:「今晚要喝青島啤酒還是嶗山啤酒呢?」


王董:「先來一罐嶗山啤酒好了」。


於是王董有了一晚愉快的嶗山啤酒可享受。


 


隔天,又輪到分配房間時間,小張這時又請示王董,


王董:「昨天的嶗山啤酒實在是好喝,我今晚還要再續攤。」


於是小張就將祕書與王董再分配到同一間房。


王夫人二天都沒能和王董同一間房,心中起疑,於是把小張叫過來問: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二天都沒能和老公同一間房,你這導遊是怎麼當的?」


小張只好把事情的真象一五一十地告訴王夫人。


王夫人知道原因後,很生氣。決定要給王董攤牌。


 


第三天,又到了要分配房間的時刻,


這時小張問王董:「請教王董,今晚是什麼啤酒呢?」


王董不加思索地回答:「當然還是嶗山啤酒啊!」


這是王夫人跳出來說話了:


「老王,今兒個你再給我喝嶗山啤酒,


我就請全公司上下的人免費喝青島啤酒。」


 


當然只當一則笑話來聽聽笑笑,沒當一回事。


自此之後,Sean每天都問爸爸:


「爸爸,今晚你要喝青島啤酒還是嶗山啤酒啊?」


回台灣時,Sean居然還記得這個笑話,還不時地會問老爸要喝那種啤酒?


 


親愛的Sean,你老爸只有青島啤酒可喝,沒有嶗山啤酒。


他要是敢喝嶗山啤酒,為娘的會讓他晚上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