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掉的磁磚上緣...

廚房牆壁, 加上懷疑當時老公鑽壁釘的施力點不當,


十多年的承受載重, 終於無情的掉下磁磚表示抗議.


問老公, 一天水泥工資$2500, 該處估計半天少說也要$1200,


花不花這個錢? 小氣老公不加思索的回答:[不花!]


我想嘛也知, 因為他又把問題丟回來給我處理了.


既上回舖門檻改造的經驗, 我心一橫, 試試看吧!


如果可以為家中省1200, 比賺1200元更有價值,


因為是小女子親手做的水泥工程, 當然, 纖纖玉手做這個有點....



但...我就是不想等....我也很無奈....


想清楚流程, 心一横, 做吧! 女人生孩子都可以了...還有什麼不可以呢?


 


1. 敲掉裂掉的磁磚, 1-3塊, 如果週邊的磁磚還很緊, 只需敲掉一塊


     但我的情況, 要敲掉2塊比較穩定. (和補牙的情況很像, 為求穩定, 掉一顆補三顆)



 


2. 用家中之前剩餘的磁磚, 算好大約數量


    調"益膠泥"濃度-水要慢慢加, 慢慢調和, 千萬別太稀 (塗上去而能抹平為主)


   調好的益膠泥抹上, 刮平, 將磁磚貼上


   因為我沒有小塊馬賽克磚, 又不想將工程再拖上一天


   上緣部份我就用半面玻璃球舖上 (有什麼用什麼, 也是為了省coco)



 


3. 等它乾, 一天後


    調白色水泥 當"填縫劑" 水也是慢慢加, 稠一點比較好


   慢慢用手把填縫劑塞在每一個磁磚縫中


   用海綿擦去磁磚上的水泥, 使之較清潔光亮些



為避免廚房濕氣太重, 再花一天等它乾, 比較妥當.


以免辛苦做的工程 "土石流"


 


居家中, sometimes小工程要請人來修理,  有時有錢也不見得人家正視你的問題


真的很怕他們那些專業師傅做完之後,  一堆廢棄垃圾還是自己要處理


其中還包括"保力達B 和 一堆煙頭...."  多年修屋的經驗, 所以能不打交道就自己做吧


雖沒有專業完美, 但再請專家補二塊不同花色的礡磚也不見得好那兒去,


(年限太久有時會買不到相同顏色的磁磚)


此水泥工程出自我的玉手, 煮飯時都會佩服我自己, 真的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