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最近新聞批漏出,市面上的洗衣精,


桶裝與補充包的價差,補充包沒有那硬硬的塑膠桶,


實際上卻比那又重又佔垃圾空間的桶裝要貴上許多,


其實…..


早在許多年以前,我和老公早就都知道了,


因為家中經濟開銷重,我是小氣財神辛苦錢,


而老公是家中採購大臣,每當量販店的DM一到手,


我們除了圈選要補充的家用品外,也注意價格的變化,


遇到洗潔劑這種動輒好幾百的價格,更是去計算單價,


看每CC需要花我多少元?


當我想因為實施環保而買補充包時,


我的荷包告訴我:「笨女人,你因為環保而瘦荷包,泥菩薩是也。」


所以不得不再一次的選用桶裝產品,


再讓那些桶裝的資源給老婆婆回收去,幫助我也幫助她。


我知道這是不一個合理的現象,但,小市民無力以回天,建議也沒有用。


我們的社會有太多這樣的死角問題,究竟是廠商的無知還是惡意欺暪,


我想廠商站在利潤成本分析的立場,不可能不知道問題的存在,


但只要沒引起公憤,過一天就多賺一天,生意人畢竟還是生意人。


而市斗小民,生存在這種日日物價高的都林叢林中,


自己勤做筆記分析單位價格,每日記帳,才可以省下不少辛苦錢。


畢竟在現在每樣都喊的社會下,唯一不漲的是我們賣命的薪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