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投稿處女作, 就有刊出的機會, 真是比中獎還快樂 (因為少有中獎機會, 摃龜機會比較多)


看到自己的隨想被激出, 我想真應該多寫下自己的拙見,分享給大家知道, 尤其是如何教育 "叛逆兒子" 一部份...


因為兒子每天都在考驗我, 讓我學習做好媽媽的能力, 如有機會, 拭目以待~~~


(以下文章轉貼來自聯合報的電子新聞網, 與您分享)














 









好友寄給您的一則新聞









好友留言:
Didi投搞處女作
敬請閱讀
 
















讀者回應》為什麼存不到錢?





【羊咩咩(台中豐原)】
2007/06/18
 

日前拜讀〈老婆在管〉一文,真是心有戚戚。


 


結婚後,讀工科的老公自然將薪水全數交由我這個讀商科的老婆管。誰知我使盡了智慧,帳面仍常常出現赤字,每次老公問我錢到哪裡去?為什麼都存不到錢?我都答不出來。


仔細檢討,扣除固定支出外,額外的婚喪喜慶、修車、稅金、人情酬酢、孩子照顧等等,突然多出來的費用還真多,每到領薪日,必須先做好分配,瓜分一個月的努力所得。


六年前,懷了老二後,因工作必須出國一段時間,家中財務總要有代理人,自然地落到老公的身上。老公為家庭財務設計了一個電腦檔來分析,並要求我每天記下自己的花費,即使是一元,也沒有偷渡的權利。


雖然從此我們的花費都攤開在陽光下檢驗,但我深知他是為了家庭好,希望能早日擺脫負債的生活,我也心甘情願的配合。而老公成為家庭的理財專員後,確實了解財務計畫真的比不上變化,並不是老婆亂花,也更心疼我這過去是單身名牌大小姐,嫁給他後所做的改變。


如今老公接任家庭財金部長已六年多了,他努力充實自己的金融知識,並運用投資商品來理財。而我也不必再煩惱錢不夠用,單純領菜錢和零用錢的日子真快樂。



【2007/06/1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