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6 軒軒換下第一顆下門牙~

軒軒換牙了,這是他掉落的第一顆牙!
我一直用『老二照豬養』的觀念帶軒軒,
沒想到在他換下第一顆牙之後,
我才驚覺,也未免太照「豬」的生存環境給他了。
牙掉落後,內部冒出一排小白點,
其實已長出有一段時間了,幸好的是他的舊牙自行掉落,
要不等到我發現恐怕早已長成雙排牙了。

當時老大賢賢大班換牙相當令我措手不及,
雖說有定期帶他去看牙醫,但孩子刷牙的能力令我不敢領教。
沒想到相隔六年的老二軒軒幼稚園中班的年紀換下第一顆牙,
他才剛過了滿五歲的生日,
眼前的他越來越高,越來越俊美,脫離了『黑麻糬』的綽號,
過去的經驗及育兒知識,全抛諸腦後,
心裡的重心都是自己的興趣和門前的花園。
隨著第一顆牙的掉落,
我這個媽,真的該檢討了~


(原文章日期:2006.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