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只拔一半 退費趕病人走
更新日期:2006/11/27 00: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6/11/76x2.html
 
台北縣中和市一家牙醫診所的陳姓牙醫師,日前幫一名患者拔牙,拔了一小時還拔不起來,斷裂的牙根留在牙床,牙醫說, 拔不起來,要患者轉診去大醫院,竟然就這樣退還100元的掛號費,要患者離開,雖然牙醫的同事出面澄清,但這樣的拔牙過程讓人難以想像有民眾向媒體投訴,中和員林路上,這間牙醫診所的陳姓醫師,拔顆牙拔了快一小時都拔不完,最後竟然跟患者說[拔不出來,你去大醫院看],拔到一半趕病患,這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當天拔牙的陳姓牙醫沒出面,同一間診所的醫師,替同事說話。拔牙過程,陳醫師花了一小時,只拔出牙冠部分,斷裂的牙根,還留在牙床裡,鮮血不斷湧出,這時陳醫師放棄了,退還100元掛號費,要患者離開牙醫轉診時有所聞,但拔牙前,醫師沒有針對困難度和患者溝通,診所也沒開立轉診單,這樣的態度和離譜的過程,讓已經飽受牙疼之苦的患者,還得承受心理恐懼。


【Didi後記】
1. 我想我的情況好不到她那裡去,她有退掛號費,我還沒退呢!
2. 她拔快一小時,我拔快二小時。
3. X光大小醫院都有照,但都說只能參考,不能完全依據。
    我想可能會有死角吧!
4. 她沒轉診單,我也沒轉診單。
    她的醫生請她轉大醫院,因為拔不起來。
    我的醫生也是拔不起來,也叫我去大醫院,
    只是我不知道該去那裡,請醫生給個建議,
    也是拔了一半帶著「半成品」轉院。
5. 我的醫生可能是有收掛號費的關係,幫我打了一通電話到大醫院去,
    並告訴我要去某大教學附院找「X主任」。
6. 我的醫生還告訴我:「將來要拔完牙,要做牙套或植牙記得再回來。」
可笑吧!


(原文章日期:2006.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