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章日期:2006.09.28)


過去每年的教師節,都會收到學生的卡片。
有的用寄來的,有的親自大老遠送來的,
其中還有父母親幫忙大老遠載孩子送卡片親自交到我手中。

今年的教師節,不再是屬於我的日子,
因為我早在前一個月,離開那屬於我的舞台,
離開我的理想,將自己放逐在家中,享受我要的平靜日子。
雖然年紀輕輕就在家中過"半退休生活",
但也是自己的選擇,畢竟家中二個寶貝,
是我做補教業老師的安定丸。

國中升學時,師專是我最想填的志願,
但無奈青少年時期不知該為自己前途用功,分數和師專擦身而過。
原本以為被人叫一身老師早已無望了,沒想到幾近中年為孩子踏入補教業。
從老師一路做到班主任,老師東老師西的早已被叫慣了,
連兒子的同學叫我「阿姨」我都覺得這名詞陌生。

我把補習班當做自己的孩子們在照顧,
連日常生活、常規、心理、、、都像自己的小孩般期許,
一刻也不得閒。
從不覺得自己像個生意人,雖是補習要收學費,
但我就是要讓家長和孩子有得到比學費更重要的附加價值。

今年,為孩子離開補教業,雖然不捨但卻有其必要。
沒有卡片,沒有祝福,心中卻是滿滿的,
因為我對我的人生有交待,符合自己的個性去做是最快樂的。
雖然我不再是孩子們的老師,不再聽到一聲「老師好,主任好」
只期許他們能因為我們過去的片刻交會,
有一個種子向上萌芽,改變他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