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平價的麵館小吃


就是之前有名的「阿九兄」來台中時 「胡老大」以這家聞名的麵來招待他


不是什麼燕窩魚翅 也不是什麼高貴料理


是你我都花得起銀子的麵館


 


「張家麵館」的名菜 不用我再多介紹 網路上早已夯半天


今兒個有機會到此品嘗 那十足道地的家鄉麵味 叫人感動半天


 


先來瞧瞧菜單 價格還滿意嗎?


 


 


 


 


來點小菜吧


我們出門吃小菜的最高原則是 二人以2-3盤即可


 


那油亮發紫的茄子 看了就很想咬一口 


如何在少油的條件下把茄子料理的原味紫 是我現在還在研究的方向


 


 


 


這裡的海帶 十分符合我的口味


我喜歡吃較爛的海帶 因為軟爛需要火候和時間 


有的店家海帶小菜硬如橡皮筋 小菜只要看海帶就知道店家用心程度


 


 


 


老羊點了知名的「獅子頭麵」


看那獅子頭 內部細緻就知道師傅用盡全力在摔絞肉 使其肉細緻有彈性


好大一顆獅子頭 再加上那把麵


這碗吃完 恐怕飽到晚餐時刻


 


老羊研究好一陣子各家獅子頭口味 有的用前腿 有的用後腿


有的加荸薺 有的加饅頭 各家有各家的妙法


獅子頭是需要繁複的工法和料理做法 有的店家一顆就賣一百多元


想嘗獅子頭 點上這麼一碗 質與量都齊優


 


 


 



 


我點了餛飩麵 包著鮮肉的餛飩 和獅子頭麵相同的清甜湯頭


難得有讓我讚許的餛飩麵 超優


 


 



 


這裡的葱油餅屬於薄式的餅 和家裡吃的口感不同


家裡吃的大多較厚 而且葱香滿溢


厚的口感比較豐富 麵粉層次較香


 


 


後來又再藉機去吃了一次 可惜沒帶相機


紅油臭豆腐看起來很辣 幸好吃起來不辣 味道還不錯


 


木須炒餅味道真不錯 有那麼一點點的鹹


(我個人口味較淡 我公公就覺得味道剛好)


餐後向店家反映 得到很正面的道歉與微笑


 


品嘗一家店的真正好滋味 恐怕要人多些比較划得來


每個人都叫不同的品項 有更多機會同時一起鑑定評價


 


還有那有名的缽缽雞 因為是辣味食物 等您們親自去鑑定囉


(司里媽塞!~我對辣味的品嘗能力僅止於幼稚園程度而已)


 


 


張家麵館


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39號


23270402


行駛台中港路轉進<永豐棧麗緻酒店>旁的路(東興路)


看到第一個紅綠燈左轉 (就在右手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