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未滿三歲的小彥伶畫的人物  很可愛吧


 


家居轉角的一間7-11 店經理ML是國中同窗


由於距離近 我常是捧場幫忙的好客戶 也是幕後的督導


舉凡服務應對擺設海報 我都會當ML的第三隻眼


 


ML同學的7-11一直沒裝咖啡機 


在這個咖啡滿街煮的時代 有點跟不上 


對我而言 沒什麼差別 只是39元配對早餐沒得搭配


平常 我都自己煮咖啡 方便快速又省錢


半磅160元的豆子 每天喝 我可以喝上半個月


但若花在7-11的35元咖啡 我只能喝個4.5杯


每天早上來要來一杯的我 這樣喝下去會瘦荷包


(錢難賺 孩子小 我需要仔細盤算 才能有盤纏買其他材料)


如果要出門或不方便 就會藉機會到7-11買一杯現煮的咖啡


 


這個月 ML同學的7-11終於裝上咖啡機(真是被街坊鄰居催出來的)


新裝試機 我們一家人免費喝到飽 想要什麼口味自由選


為的讓機器運轉順利 也讓工作人員試試身手和動線順暢度


 


今天8折 買一杯冰咖啡捧場


和店員閒聊才知 小小一杯咖啡 可以產生這麼多澳客


 


7-11的咖啡機有分二種豆 一種是熱咖啡的豆 另一種是冰咖啡的豆


熱咖啡...不用我介紹 就這麼煮出來即可


冰咖啡...煮出來是冰的嗎


首先用冰咖啡豆煮出來一杯熱的 加上一小包冰塊(整包放)


攪拌一下 冰咖啡就產生了


美式是不放奶 糖隨意 要加奶7-11會希望你直接點拿鐵


 


澳客A:冰咖啡 不要冰塊


7-11:那冰塊撈起來會不滿杯喔


澳客A:那你幫我加 (咖啡/牛奶) 加到滿


7-11:加牛奶 建議您下回可以直接點拿鐵即可


澳客A:您們的拿鐵又不好喝


7-11OS想:咖啡煮出來用我收錢的手來手工加奶就會好喝???)


 


 


 


澳客B:熱咖啡一杯


7-11:熱咖啡一杯 請稍待


澳客B:小姐 對不起 我想改冰咖啡


7-11已壓下了冰咖啡鍵)


澳客B:對不起 我想再改回熱咖啡


7-11:小姐 對不起 我們『熱咖啡』和『冰咖啡』是不一樣的豆子


(這不是溫度調整的問題 而是Input豆子不同)


 


 


澳客C:我想買美式中杯咖啡30杯 寄杯 分次提領


7-11:熱咖啡30杯 總共是1050元


澳客C:以前活動有買5杯送一杯 我買30杯加上贈送6杯


這樣共36杯寄杯


7-11:對不起 現在公司沒有活動


澳客C:我是熟客吔 那你不肯我去別的地方寄杯


7-11 OS想:啊是熟客就不要為難我們 您當是在菜市場買菜送葱嗎?)


 


 


店員工作變多 澳客也多 要求條件五花八門


難怪同學ML撐到現在才裝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