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即將來到 這回卻是要來分享我們的『寒假作業』


在學校展出一學期 至今才回到我們手中來分享


 


話說~


小二兒子的寒假只有短短幾天


寒假作業裡卻是一籮筐


除了標準的國語+數學等複習本之外


還有立體美勞 (以上是基本配備)


更有那一本長達20頁空白的繪本(這可不是選配)


繪本~晴天霹靂


寒假扣掉年假 才剩幾天


那麼大一本繪本 怎麼搞啊???!


 


小二的軒 完全沒概念怎麼做


講到畫圖 他可以亂畫一通 也可以鬼畫一篇


『敷衍了事』是專長 『隨便完成』是能力


我只好自命指揮官 指揮他畫什麼 寫什麼


資料收集來自於平日家裡的露營照片


貼上一些照片 混些版面


若每頁都手稿用畫的 恐得等到明年寒假才做得完


 


文字內容來自於二人的討論定案


要帶領那搞不清楚狀況 『玩』勝過一切的小二年紀


著實不容易


我堅持要軒自己畫 要軒自己寫文字


雖然不是他的構思和點子 但至少要他盡力和這繪本沾上邊


 


 


年假一放完


還有許多頁 東缺文字 西少圖稿


直到開學 我們母子倆都還在為這本繪本努力打拚


雖有許多不足點 在有限時間和腦袋裡 這已是最佳作品了


軒也在班上拿到寒假繪本第五名而高興(男生的第一名)


成績拿不到獎狀 沒想到繪本可以為軒賺到一張和文藝扯上邊的獎狀 


(沒想到第五名也有獎狀 大概是老師給男生的同情獎吧!)


 












讀幼稚園中班時,媽媽開始教我羽毛球.一開始我都打不到


我打過去媽媽撿球,媽媽打過來就換我撿球


撿球好一段時間,漸漸的抓住球路,我也開始回擊


現在不但會殺球,還打贏媽媽呢


 



我也喜歡騎腳踏車,爸爸放假時會帶我們騎潭雅神綠園道


或旱溪河堤岸邊


騎車時吹著涼涼的風 好舒服喔


 



有連續假期時我們會去露營和爬山


爸爸說:睡在大自然中是親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每次露營時都會去看昆蟲和植物


 



我小時候還不會走路媽媽就帶我去游泳


有一次 我不小心跳進大大的游泳池 


踩不到水池底部 喝了好幾口水 


媽媽快速地把我抓起來 嚇壞了許多旁邊的大人們


 



我喜歡打籃球 更喜歡看”灌籃高手”


看到他們每個都那麼高 打球技術又這麼好


雖然我還不夠高 不能灌籃


但我繼續練習 將來也可能是籃球高手喔


 




我們全家都支持洋基隊 也是王建民的球迷


更不會錯過美國大聯盟的比賽


今年的洋基戰績特別好 可惜王建民受傷無法上場


我最愛的運動可說是棒球了


平常我們會在巷口打軟式棒球


假日會到社區公園的綠地打棒球


雖然有時會被球K到 但我還是很喜歡打棒球


 



我的哥哥是台中市中山國中的棒球選手


他每天都很辛苦的練習


寒假暑假都沒有放假 都在練習


他越來越高 越來越像棒球明星


我希望他能像王建民一樣到美國去打大聯盟


 



我要努力鍛鍊身體 讓自己長得又高又壯


將來國小畢業時 我也要像哥哥一樣登玉山


並成為一位優秀的棒球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