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 隔壁阿姨拿來一些小小顆(毫不起眼), 看不出未來會有什麼結果的植物


交待我要顧好, 因為它是台北坐車回到台中的長途旅客,


小心翼翼, 種下, 使命必達. (感謝阿姨的抬愛, 將這重大任務交給我)


過了三個月, 靜靜地等它長大


不敢用肥, 不敢太濕, 不敢太乾, 和它不熟, 因為網路上對它的資料少之又少


聽阿姨說它叫蕾絲花, (可是...我印象中的蕾絲花是白色的. 瘦瘦高高的.)


這"蕾絲"二字關鍵字, 找來的都是 家用的蕾絲布. 白色的, 裝飾的.美化的....這廂可考倒我了.


看到它一天一天長大, 我的心像石頭般一天天放下, 總算不辜負阿姨的期望


台北的蕾絲花, 終於成功的在台中落根


它是屬於肉肉植物, 肥肥的身軀, 成熟長大後葉緣會佈滿了小小葉,


將那小小葉另移植, 落地生根, 另起爐灶, 比起其他的肉肉植物


有一種脫俗的美!


朋友啊! 有經過我家時, 記得來拿回去落根看看-清新脫俗的蕾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