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買進小雪回來增產報國 敬老尊賢 許配給了乖乖


也不知乖乖前世是不是吃素太久的和尚 一點也不動凡心


(我甚至懷疑乖乖的性別 賣鳥的說它是公的 ???)


 


 



 



Coffee起秋後





我將計就計出一賤招 乾脆把二隻公的&一隻母的給關在一起


讓牠們自己挑選佳偶 (這不就成了"男女男"這個字的寫照嗎?)


所以鳥籠裡每天都上演比武大會


Coffee為了贏得美人歸 展現雄風 四處驅趕著乖乖


乖乖像落水狗 每天慘叫 沒地方逃


比武擂台勝負揭曉 把乖乖救出 獨自曲高和寡 續住著單身套房



 


 


圓了洞房 這小倆口一點也不恩愛  辦完事仍像陌生人 咬來咬去 


感覺很像酒店的小姐和牛郎發展的一夜情


巢箱裡進進出出 在門口瞌瓜子聊天的日子依舊


我則迷彩裝扮 用掩護的方式偷窺巢箱裡的進展


1/23  1/26  1/28  2/1  2/4  2/7  2/10 七顆蛋吔


接下來等好消息囉


 


 


 


數數日子 228翻開巢箱 可愛的寶貝二隻


再等等 3/2又出一隻 其他四顆蛋像足球踢 一會東一會西


鳥寶貝一天一天長大 鳥媽鳥爸忙碌不停 食量很大


巢箱裡胎便一堆 像產婦的產房悶熱空氣不流通 幸好是寒冷的冬天


小雪母鳥性很好 我從偷窺漸漸進步到大膽翻巢箱


每天把小鳥抓出來把玩 照相 順便清理一下胎便 換木屑


倒是那Coffee自從他當爸爸以後 變得連我都不認得


瞬間從一個聽話的小男孩 轉大人成為一個兇巴巴的嚴父


只要我一靠近 Coffee狂叫警報驚天動地 還作勢要咬我 真是今昔判若二人


 


 


 


隨著小鳥一天一天長大 這是我的太陽鳥第一胎 我當阿嬤囉


強褓裡的小Baby整天開口 "ㄚㄚㄚ"低沈的撕鳴如恐龍叫聲


左搖右晃的搖擺身體 看到我的魔手伸進 作勢反擊卻膽小如鼠


幾次習慣之後 偷窺變成明目張膽 偷拍也漸變成名模寫真了


親愛地小寶貝 鳥爸媽每天很盡責地把你們餵飽飽 


你們就吃飽睡 睡飽吃 快快長大 你們的新家庭都在殷切期待你們的加入


 


 


 


出生三週後 抓出來手養 在我特製的保溫燈下


沒有爸媽的保護傘 三兄弟(姐妹)每天依偎在一起


尤其是那老三 搶食功力超強 沒有多久三隻都一樣重 


個個羽翼豐 隨時都想飛上天


 



 


老大~2/28生 4/14 稍剪去飛行羽 交換血緣去


 


 


 




 


老二~2/28生 4/14剪短飛行羽 


改姓吳 住隔二間的吳大哥家去


 


 




 


老三~3/2生  4/6  改姓何 


成為何家唯一竉物 被家人疼愛著   三隻都被認養去 






老大老二  和  小美的合照


 



很想你們 希望你們在新家庭都能過得好又健康


 


以後整條巷子家家戶戶都愛鳥養鳥


攏係我害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