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4 () 


結婚17週年紀念日


匆匆和老公吃了一頓簡單午餐 下午就準備帶孩子們北上 隔日有二場賽程在等著


帶著棒球隊到台北去征戰 不是為了當現場星媽癮


實在是年底了 棒球隊經費結据 沒錢請遊覽車北上比賽


教練情商幾個家長幫忙載上去 為了兒子 就當是出公差北上走走


第一天晚上很冷 再看到浴室有著民末清初的古早設備 今夜不洗澡了


沒有蓮蓬頭的浴室 我也不知該如何暢快洗澡 兒子說:「比我們家露營的設備還爛」 


可以想像嗎?在台北市居然有每人200元的小旅社生存著


 


 


 


2010.12.15 ()


翌日來到比賽場地 天陰時雨 冷得直打哆嗦


儘重身上已是Gore-Tex外套+保暖衣+高筒登山鞋 像登玉山的重裝備都上身


但寒氣濕氣一來 腳底不斷的抽筋 肚子不斷腹瀉


這一場球賽 陪得很辛苦


這在淡水河畔的社子島球場 冷~ 凍~ 挫塞~


球場遮蔽棚子四處漏雨 下著小雨使得觀眾席座位全濕


孩子們穿著薄薄的棒球衣在場內奮戰


今天有二場賽程 這種鬼天氣 孩子們的手腳都卡卡的


遇到這場寒流 超級不適應 輸贏各一場 晉級有份 又得留下來一晚


 


 


 


 


 


2010.12.16 ()


雨下得比前一天更大了 賽程不得不延期


這下子 我更擔心家裡的鳥了


出發前擔心家裡的鳥兒衣食 儘管留下「養育memo」 


還得千交代萬交代 每日照三餐打電話回來關心我的鳥有沒有人餵?


一樓有隻還在仰賴我每日餵四餐的太陽鳥小美(都快二個月了還沒斷奶)


養在四樓戶外的一群虎皮 有生蛋的佳偶們 有住在王老五民宿的帥哥們


每日都要巡視看顧 確保天冷遮蔽的屏風是否足夠?


 


很想回家 但責任在身 外頭不停地下著雨 


這簡陋的小旅社無法使我盡興洗去濕氣


來到林口的大弟家 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浴室裡逼走我身上的寒氣


洗去一身的狼狽和克難 


球員們待在旅社一整天 吃便當睡覺玩牌 


下雨什麼地方也不能去 什麼事也做不得


 


 


 


2010.12.17 ()


賽程延至今晨十點 沒下雨加上有點陽光相伴的今日 戶外卻比前二天更冷冽


籤運不好遇到強敵 輕鬆打來面對 打完早點回家休息去


出外不戀床 卻超想念我的「新絲舒眠被」 輕柔保暖的觸感 那裡都比不上


 


 





 


 


這次寒流 損失慘重 失去了三隻虎皮鳥寶貝 


其中一對還是上個月才新婚的佳偶


雙雙依偎在巢箱內 卻仍不敵天氣寒冷的考驗 看了心好痛


親手埋葬在金桔樹上 送上天堂當鳥仙


無緣長相伴 只願桔樹下長相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