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兒子每天上演的劇碼 而且還是九點檔連續劇


約莫在九點左右 他就周公ON-LINE 而且還不容易叫醒


平日一到五都會上演 周末就TAKE A BREAK


彈耳朵 伏地挺身 洗臉 捏手臂 喝水吃東西 棍子請出來。。。等等


似乎都不夠看


被打時會哭 哭完後又再打瞌睡 日復一日 當事人與伴讀者都筋疲力竭


搞得我也很想睡 來個母子雙人連線戰周公


 


每天的游泳課 他用不怕苦的精神去練習 那是他很愛的運動


最慘的是游泳課後寫學校作業 動態完成之後靜態就「凍未條」


寫沒三頁作業就點頭如搗蒜


我知道游泳很累 學校作業也算多 連續二小時游泳四千公尺以上消耗的能量更多


我心疼 不捨 卻又不得不 因為我知道 即使有時間你也只是浪費在電視和電玩上


何不在最有時間的國小生活中 多一項對自己的投資呢


 


Dearest Sean


為了心愛的運動 你可得要加把油 把學校的作業快快寫完快快睡覺


你每天寫到十一點 爸爸罵 頻頻威脅要把游泳給停課


媽媽打 打的是為了讓你醒過來 好疾筆振書快完成


可是好像都沒啥小路用 「人家就是忍不住的想睡嘛!」


可憐的孩子 請別怪媽媽狠 讓你這麼苦這麼累


我看得出來你很喜愛游泳 只是功課多 游泳後寫字自然會想睡


大人吃飽也會想睡 更何況是你每天要游四千公尺以上


為了一技在身 你得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尤其是男孩子 要吃別人不能吃的苦


當別人在看卡通時 你已在游泳池裡各種姿勢數十趟


當別人進入夢鄉時 你仍趴在桌上勉強去完成功課


當別人下課在玩時 你得好好的利用下課時間寫學校功課


有效分配自己剩餘的時間 是你在學習游泳所副修的另一科目


這半年來的訓練 你應該知道整個節奏是緊湊而有效率的


我真的真的真的期待 看到你一點一滴的進步


若能早點完成功課 你才可以早睡 卡早睏卡有眠 才能成為長得高又壯的男孩


 


                                                                             和你同一國齊戰周公的   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