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藍天白雲初胎記


 


藍天白雲幼鳥之老大QQ


 


老大QQ:99年7月11日生(巨蟹座)


 


大頭阿蘇兒【藍天白雲】在巢箱中 一連孵出四隻幼鳥


鳥媽只有一張嘴 一下子要餵四隻幼鳥 恐怕都分身乏術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老二和老三都列入不適者淘汰的命運


 


當我在7月24日打開巢箱時 大的已出生快半個月了


老大得天獨厚 擁有搶食源的能力 因此成長特別快


大隻叫聲如QueQue 所以我們取名為QQ


 


QQ個性很獨立 餵食時吃飽即轉頭離去 跑給我追 清楚地意思表示牠不再需要


滿月後即不用再人工餵食 牠會自己去咬食我為牠準備的乾飼料


從一開始揮動翅膀 到現在已能準點降落


QQ不時地都在揮翅練習 東跑西爬 腳程特別快


最愛站在Coffee玩的盪鞦韆 新來的已經「乞丐趕廟公」


Coffee好修養 沒去趕牠下來 讓牠暫時稱王


 


QQ傳承父親藍天的美麗藍色雲彩


背部有些黑邊的勾勒線條 果真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孩子們把QQ帶來肩上玩耍時 調皮的QQ會在孩子身上留下『紀念品』


然後快速地飛回山訓場 安全降落 留下後面孩子的叫罵聲


 


QQ在家裡來去自如 為了安全 我剪了它的飛行翅 以免那天不告而別傷我心


藍天白雲養了一年 才有QQ這一代 滿心歡喜的迎接新生兒


唯一失望地是


 


『牠是公的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