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子裡有許多好人 但偶爾也有一些怪咖


怪咖有幾個特質:


1.冷漠表情不愛與人打招呼


2.生活習慣不太正常


3.與人的交集都是負面的


 


由於住家是邊間 有一條巷中弄在側


巷中弄是死巷約 三米 寬 所以不會有許多車進出


在巷中弄裡有六戶人家 大致上都是半百以上的老人


其中最內角的那戶兄妹檔 長得人高馬大生性懶散 


生活習慣普遍和鄰居大不同


每回見到她們來倒垃圾 都是一大堆冷飲杯子和速食殼


顯然是標準外食客 居家環境可以說是“亂”字可言


但因房屋在最裡角 倒是沒有經過的餘慮


她們養了一條狗 卻喜歡放狗在巷中弄裡隨地大小便


主人的生活習慣不好 狗當然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雖然巷子不是我的管轄區 但有時掃巷子時都會發現狗大便四處


我的側窗 原本打開應該是桂花噗鼻 綠意滿窗


有空時就幫忙用澆花水柱洗洗地上乾硬的糞屎 沒空時就掃掃大便


掃多了也會煩 畢竟我是凡人 追溯根源是養狗主人沒品


 


有時 人是需要被提醒 被教育(我雞婆的如此想)


為不傷鄰里和氣 我把我的抗議 用童稚的畫法來表現


希望她們能了解 因一時之狗快而讓鄰居不舒服


尤其是那巷外份子 別再帶狗來此巷弄狗便大集合了


 


 



 


------我是分隔線--------


 


話說 有一天騎摩托車停在紅綠燈下


前方一位小姐也停下來 掏掏口袋 掉出一張紙


我看了看 猶豫了很久 心想:“要是這張紙是她很重要的便條紙 那就慘了”  


我停下了摩托車 撿了起便條紙 送往前去 「小姐 您的紙掉了」


她翻開紙條看了看 「哦!那沒關係!」隨即就往地上丟棄


 


我想了又想 想了好久 (這個紅綠燈可真久啊!)


再撿一次 回贈給她「可是你的不要 會讓馬路製造髒亂啊」


我想當時她的臉上應該有三條線和烏鴉成群飛過吧!


(看她的樣子應該不是什麼黑道夫人)


我左腦擔心自己的莽撞行為會帶來殺身之禍 右腦仍是照做心理想做的事


管他三七二十一 我做我該做的 沾沾自喜以好國民自居


 


我常想:台灣若能把廁所文化 和 狗屎文化 徹底提昇的話


必是個文明友善的開發中國家 


自己都喜歡的環境 別人也才會喜歡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